重慶大足龍石鎮:打造鄉村服裝縫紉車間 45名女工家門口上崗
2021-09-15 16:03: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以後每個月都有兩三千元錢的收入了,真好。”9月14日,重慶市大足區龍石鎮萬福村居民徐鳳心説道。徐鳳心54歲,年輕時做過針線活,那時只是在家裏縫縫補補,沒想到現在成為了拿工資的縫紉女工。當天,龍石鎮服裝縫紉車間正式開業生産,包括徐鳳心在內的45名當地縫紉女工在家門口當上了産業工人。

  據悉,龍石鎮服裝縫紉車間主要從事服裝半成品加工,由大足區婦聯、大足區供銷社和重慶貴夫人家政服務有限公司合力打造,專門為解決龍石鎮當地農村婦女就業難題而開辦。為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龍石鎮積極聽取農村婦女在家門口就業增收的訴求,經多方協調,促成服裝縫紉車間在鎮上落地運營。

【原創】重慶大足龍石鎮:打造鄉村服裝縫紉車間 45名針線女家門口上崗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15142822

龍石鎮服裝縫紉車間開業儀式 攝影 秦施

【原創】重慶大足龍石鎮:打造鄉村服裝縫紉車間 45名針線女家門口上崗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15142908

龍石鎮相關領導參觀龍石鎮服裝縫紉車間 攝影 秦施

  在車間開業前一週,龍石鎮政府聯合大足區婦聯、重慶貴夫人家政服務有限公司,對來自龍石鎮各村(社區)的45名女工進行了為期5天的崗前培訓,不僅傳授了基礎的針織縫紉技術,還培訓了企業文化、職場禮儀等知識,讓部分沒有縫紉技能和企業工作經歷的婦女做好了上崗準備。

  據了解,在龍石鎮服裝縫紉車間務工的女工們拿的是計件工資,動作熟練的工人每月可掙五六千元,年紀大、動作慢的工人一般也能拿兩千元左右的工資。女工們對這樣的工資待遇感到十分滿意。

  30歲出頭的龍石鎮石馬社區婦女覃呂梅動作麻利,是車間裏縫紉技術最紮實、動作最快的女工,她十分看重這個工作。覃呂梅連説:“我很激動,一定珍惜這個機會。”覃呂梅小時候是留守兒童,如今她自己生育了三個孩子,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像她當年一樣,變成留守兒童。然而,她又希望自己能夠掙錢補貼家用。“以前想既照顧家庭又掙錢,是不可能的,魚和熊掌不能兼得。現在好了,就在家門口上班,感謝政府和企業為我們老百姓辦了大好事。”覃呂梅道出了車間多數同事的共同心聲。

  開業儀式上,龍石鎮服裝縫紉車間分別獲得大足區婦聯和龍石鎮人民政府的授牌,成為婦女居家靈活就業示範基地、龍石鎮鄉村振興服裝縫紉示範基地。這意味著,在相關惠企政策的支持下,該車間的發展之路更加寬廣,在助推鄉村振興、幫助廣大農村婦女就業增收方面承擔更大責任。

  “我們將以縫紉車間落地運營為契機,著力打造龍石鎮鄉村振興創業就業孵化基地,努力培育和引進更多企業入駐龍石鎮,形成以服裝加工、手工編織等為主要産業的特色産業、支柱産業,更好造福群眾。”龍石鎮黨委書記楊五明表示。(文 鄧小強 蔣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