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時代楷模”王紅旭:勇救落水兒童 用生命詮釋師者大愛
2021-09-16 18:01: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9月16日,中宣部授予吳蓉瑾、王紅旭同志“時代楷模”稱號,褒揚他們是“新時代‘四有’好老師的典範”,並號召全社會向他們學習。9月16日21:00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時代楷模發佈廳”欄目將播出他們的感人事跡。

  王紅旭生前是重慶市大渡口區育才小學的體育教師。他以德立身、潛心施教,在基層小學默默耕耘、無私奉獻。

  今年6月1日,在重慶大渡口區萬發碼頭長江段,有2名兒童意外落水,王紅旭跳入江水奮力施救。在現場群眾的幫助下,王紅旭成功將2名兒童救起,而他卻因為體力不支被江水沖走,將生命定格在了35歲。“爸爸、爸爸……”當時王紅旭3歲的兒子團團(化名)站在江邊大聲地呼喚著他。後來,團團向幼兒園的小朋友們講起爸爸的故事:“我的爸爸是英雄。長大了,我要學會游泳去江邊把他救起來。”

  王紅旭以捨己救人的英勇壯舉,詮釋了為人師表、行為世范的深刻意義,逝世後,被追認為中共黨員,追授“全國優秀教師”等稱號。

【原創】致敬時代楷模王紅旭:勇救落水兒童 用生命詮釋師者大愛_fororder_WPS圖片-修改尺寸

“時代楷模”王紅旭 供圖 大渡口區委宣傳部

  王紅旭曾經的學生謝靈巧説,以前認為教師只是教書育人,但在王老師身上看到了他無私無畏的愛,也想成為像王老師那樣的人。在重慶市大渡口區育才小學的操場上,學生們再也聽不到王紅旭老師的口哨聲,再也沒有機會跟著王紅旭老師操練,但孩子們將永遠記得王紅旭老師用生命完成的“最後一課”。(文 張世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