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主城都市區文化旅遊協作組織2021年第二次聯席會議在綦江召開
2021-09-18 18:52: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為加快主城都市區文旅融合發展步伐,推動文化旅遊業邁上新臺階,9月17日,重慶主城都市區文化旅遊協作組織2021年第二次聯席會議在綦江召開。

  會上,緊扣“山水之城·美麗之地”目標定位、“行千里·致廣大”價值定位,建設“大都市”國際知名旅遊目的地戰略目標,各成員單位分別圍繞“提升文旅品質 助推高品質發展”“文旅賦能鄉村振興”主題,結合實際進行了交流發言。

  據了解,2021年上半年,主城都市區接待境內外遊客1.1億余人次,同比增長58.5%,實現旅遊總收入1094.94億元,同比增長60.6%;旅遊産業增加值383.04億元,同比增長22.4%;文化産業增加值462.83億元,同比增長19.9%。

  下一步,主城都市區要融入新格局,打造升級版,推動文旅實現新跨越;高水準規劃“兩江四岸”文旅産品,合力打造長嘉匯大景區、長江文化藝術灣區,推動“兩江遊”提檔升級,實施溫泉旅遊提升工程,辦優辦特山水重慶夜景文化節等特色文旅節會活動;加快推動涪陵武陵山大裂谷等申創國家5A級旅遊景區、北碚北溫泉等創建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南川區等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大力發展都市田園鄉村旅遊,加快推動釣魚嘴音樂半島等一批重大項目建設,著力打造一批文旅消費集聚區;加快推進重慶青少年活動中心等市級重大公共文化服務項目,創新打造城鄉公共文化空間,提升基層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建設管理,推動主城廣電公共服務提質增效,全力打造智慧文旅公共服務平臺;大力實施革命文物及抗戰遺址、石窟寺及石刻文物保護工程,保護好研究好利用好世界文化遺産大足石刻,把大足石刻景區建成國內一流精品景區,推進長征國家文化公園(重慶段)建設,高水準建設重慶長征文化紀念館。

  9月17日,主城都市區十大精品旅遊線路發佈會暨第六屆中華僚人文化節開幕式在綦江舉行。中華僚人文化藝術節是以僚人文化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包括僚人節開幕式、僚人宴、音樂啤酒節、農耕體驗等系列活動,整個文化節將持續一個月。

  主城都市區十大精品旅遊線路發佈會推出以“魔幻之都,觀景攬勝”國際大都市一日遊、“紅岩精神,光耀韆鞦”紅色經典兩日遊、“魔幻流光,星月交燦”夜色山城兩日遊等十條精品旅遊線路,讓每一位來渝遊客可以跟隨十大主城都市區精品旅遊線路,來一次別具重慶特色的國際大都市觀光遊、紅色經典研習遊、山城夜景打卡遊、主城底蘊尋訪遊、智慧與人文體驗遊、醉心山水歡樂遊、品讀山城休閒遊、鄉村興貌納涼遊、文化熏陶賞習遊、非遺古韻追尋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