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巫溪:共享中秋幸福 同曬金色豐收
2021-09-22 14:45: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我們就是投身巫溪鄉村振興事業的戰士,要充分發揮幫的力量,壓實幹的責任,幫在關鍵處,扶在點子上。”近日,重慶市政府辦公廳幫扶集團駐巫溪縣通城鎮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江有林在流動院壩運動會上説道。

  院壩“擺擂臺”曬豐收

  龍池村村民周述耀家的院壩裏,曬著金燦燦的苞谷。工作隊與村支兩委籌備的流動院壩運動會上,駐鎮隊員譚國登、駐村書記譚晥、隊員謝大偉等參加了徒手“脫苞谷籽”比賽,忙得不亦樂乎。

  譚國登介紹,自從通城鎮被確定為市級鄉村振興重點幫扶鎮以來,龍池村規劃打造“五色田園”,講好“五色田園故事”,旨在讓未來的龍池村內外兼修,令城市的人嚮往,讓遠方的遊子懷想。“五色”即黨建引領集體經濟代表的紅色,生態化旅遊興村代表的綠色,環境整潔、生態優美代表的藍色,和睦、和諧、和善、和氣代表的紫色,廣開進賢之路、廣聚八方英才代表的金色。

  “鄰裡中秋節”溫暖全村

  “讓鄉村的每一個孩子都不缺乏母愛,是‘鄰裡媽媽團’成立的出發點。村裏婦女用孩子樂意接受的方式呵護、教育鄰裡寶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當前鄉村兒童成長、鄉村社會治理主力軍培育、鄉村振興未來本地人才塑造等方面的難題。”駐村工作隊員譚經美介紹,為發揮婦聯組織優勢,“鄰裡媽媽團”以一對一、愛心結對的方式,對最需要關愛的18名兒童開展結對幫扶,最終輻射到老人、困境特殊群體。

  到2025年,雲臺村力爭建成重慶市鄉村第一家兒童友好社區,培養一支本土化從事兒童友好社區建設的專業力量,把“鄰裡媽媽團”打造成為優質項目品牌。

  田間設診臺 健康伴鄉親

  田壩鎮雙箭村第一書記廖正步是從巫溪走出去的博士。他與同事蔣在強等5名專家醫者主動申請赴巫溪參與鄉村振興事業。廖正步表示,通過協助培養一批高素質全科醫生,協助打造專業特色醫療隊伍,爭取為巫溪培養一批高水準的全科醫生,更好地服務廣大農村患者,力求兩年內實現“月月兩場義診”鄉鎮全覆蓋。

  “鄉村振興這個偉大事業讓我們相遇,希望我們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紮實做好駐鎮駐村工作。”中秋節當天,市政府辦公廳幫扶集團44名工作隊員收到一張特別的賀卡。他們表示,村民的幸福就是他們最大的追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