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重慶)國際工程諮詢聯盟在渝成立
2021-10-12 09:27:59來源: 人民網編輯: 付意菲責編: 石麗敏

【城市遠洋】中新(重慶)國際工程諮詢聯盟在渝成立

中新(重慶)國際工程諮詢聯盟成立大會現場。重慶市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10月10日電 9日,中新(重慶)國際工程諮詢聯盟成立大會在重慶市中新項目管理局舉行。

  據了解,該聯盟由重慶市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市商務委員會三方指導,市勘察設計協會協調,先期已集聚工程設計諮詢企業、總承包企業、科技企業、會計師事務所等20家單位,包括新加坡盛裕集團等3家新加坡企業,重慶設計集團、林同棪國際等17家中國企業。聯盟成立後將致力於搭建RCEP設計諮詢服務貿易平臺、智庫平臺及數智化平臺,籌辦年度RCEP設計諮詢高峰論壇等,促進中新國際工程行業創新發展,為“一帶一路”和RCEP沿線國家及地區基礎設施建設添磚加瓦。

  據聯盟籌備組代表、林同棪國際中國總裁楊進介紹,未來,聯盟將重點聚焦中國、新加坡乃至東南亞地區的基礎設施建設,打造高能級的對外開放合作新平臺,培育新的開放增長點,搭建中新各領域合作新橋梁,推動傳統基礎設施更新升級。同時,為工程諮詢行業增添新動能,推動行業高品質發展和數智化轉型。

  為實現上述目標,聯盟成立後,將在搭建RCEP設計諮詢服務貿易平臺的基礎上,支持聯盟內成員單位面向東盟積極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並鼓勵成員單位積極參與中國及東盟地區基礎設施建設,探尋解決行業“痛點”“難點”的方法,解決工程設計諮詢制度性障礙、合作機制障礙、人才流動障礙,引領中國西部地區深化與東盟服務貿易合作,打造對外設計諮詢高地。

  搭建智庫平臺,整合成員單位專業資源,創造協同工作機會的同時推動項目落地。根據合作項目發展需要,新加坡、重慶兩地設計工程師互派駐地學習,參與並提供線上+線下諮詢設計服務。

  以中新國際工程諮詢聯盟成立為契機,同步搭建中新基建數智化合作平臺,培育支持中新兩國設計諮詢數字化産業發展,扶持傳統工程行業企業及業主單位數字化轉型。結合“數字重慶”雲平臺功能以及全國一體化大數據中心樞紐節點和西部數據交易中心建設,與新加坡共同打造未來智慧之城試點區域,推動中新數智化城市建設與運營,升級新型智慧城市運行管理中心功能,建設智慧名城重點應用場景、中新國際數據通道創新應用場景,推動5G融合應用示範,拓展智慧政務、交通、醫療、旅遊等智慧化應用。

  據介紹,第四屆“山水城市可持續發展國際論壇暨第一屆RCEP設計諮詢高峰論壇”將於今年10月13日在渝舉辦。此後,該聯盟計劃每年在RCEP設計諮詢高峰論壇上邀請中新政府機構、相關行業代表以及東盟其他國家專家參加,持續搭建共同參與、建言獻策的平臺,促進中新互聯互通合作以及RCEP沿線國家的高品質城市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