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璧山區來鳳街道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10-12 18:14: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 通訊員 趙昱):“同志,你們街道的領導在不在,我要找領導。”近日,重慶市璧山區來鳳街道三星村7組73歲的楊秀會老人來到璧山區來鳳街道辦事處,向黨政辦的工作人員曾慶詢問道。“大姐,你有什麼情況需要反映?”曾慶話音未落,楊秀會老人打開她懷中的一個布包,小心翼翼地拿出一面錦旗説,今天過來是特地感謝政府硬化了門前的公路,方便了他們一家人和鄰居們的生活。儘管街道負責人一再表示,硬化鄉村公路是職責所在,楊婆婆還是連連稱謝,堅持要送錦旗表達自己的心意。

  據悉,2021年6月25日,駐村領導劉華按照重慶市璧山區來鳳街道“三級院壩會”安排,到三星村7組召開院壩會。楊秀會、朱華倫等幾戶村民在會上反映,家門前的陶楊路是一條修建已久的泥石道路,晴天塵土飛揚,雨天泥漿四濺,嚴重影響了出行。

  會後,重慶市璧山區來鳳街道辦事處立即安排建管辦對該路段進行勘察,發現存在路基狹窄、長度超標等問題,初步判斷達不到硬化標準。來鳳街道辦事處主要負責人表示,影響老百姓出行的問題,街道千難萬難也要想辦法解決。

  隨後,街道一邊向區交通局彙報相關情況爭取支持,一邊和村委會共同做好解釋工作,最大程度爭取群眾理解。在街道、村兩級黨組織的積極協調下,最終克服了路基、指標等實際困難。經過路基整修和安全檢查、混凝土澆築等系列工序,來鳳街道在今年7月底完成了陶楊路的全面硬化。村民朱華倫看著眼前平整開闊的陶楊路説:“我年紀大了,以前的路稍微下點雨就很滑,不敢出門,現在總算放心了。”

【通訊員為來鳳街道黨政辦宣傳委員】【原創】重慶市璧山區來鳳街道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2124728

三星村村民楊秀會為來鳳街道辦事處送來的錦旗 攝影 趙昱

  據悉,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重慶璧山區來鳳街道通過建立“三級院壩會”制度,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針對群眾在院壩會上反映較多的修路問題,由分管領導牽頭,建管辦安排工作人員摸底核實,綜合上報指標順序、現場勘測及受益群眾人數等各方因素全面考慮,有序推進道路硬化。近年來,來鳳街道新建、改建農村四好公路60條(其中入戶道路24條),修建里程64公里,逐步消除制約鄉村振興的交通瓶頸,修出一條條通往群眾心坎的“暖心路”,不斷提高廣大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和滿意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