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武隆長壩鎮舉辦“德孝文化”節慶祝重陽
2021-10-15 10:02: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秋來又重陽,情係桑榆晚。10月14日,重慶市武隆區長壩鎮大元村組織開展了第一屆“德孝文化”節暨重陽敬老感恩活動,傳承良好家風,弘揚中華民族優良傳統。

【原創】重慶武隆長壩鎮舉辦“德孝文化”節慶祝重陽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供圖 武隆區長壩鎮政府

  挂橫幅、貼彩帶、鋪紅毯,現場節日氣氛十分濃厚。全村70歲以上的老人被兒女們牽著手,一同走過象徵“養育兒女艱辛路、贍養老人幸福路”的拱門,在兒女們的攙扶下緩緩落坐。然後,兒女們為老人洗臉、洗腳、剪指甲、敬茶,讓老人們度過一個喜慶、和美的重陽節。

  據大元村支部書記譚武斌介紹,大元村有孝老愛親的傳統,涌現出數年如一日細心照料83歲失明母親的顏世明等孝老典型,開展首屆“德孝文化”節就是結合實際,把“孝”作為鄉村德治的核心,傳承良好家風,建設良好民風,推進公序良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