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推進網絡安全教育技術産業融合發展
2021-10-20 09:39:10來源:人民網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人民網重慶10月20日電 近年來,璧山區正加快“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尤其是在網絡安全領域,結合自身發展基礎和優勢,積極探索網絡安全教育技術産業融合發展新機制新模式。

  據了解,重慶都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全面加強與璧山區、重慶郵電大學、重慶機電職業技術大學等深入合作,共同加強實用型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增強網絡安全技術創新能力,提升網絡安全産業發展品質,促進璧山數字經濟健康有序發展。

  該企業是重慶市首批“重慶市網絡安全人才培訓基地”單位。在技術研發領域,其與重慶郵電大學共建了“重郵-都會網絡安全法律與技術研究中心”、“重郵-都會網絡安全實驗室”,並創新研發了基於國密標準的同態加密隱私計算技術。

  據了解,重郵-都會網絡安全法律與技術研究中心是一家集技術研發、核心技術攻關、成果轉化、項目孵化、決策諮詢與國際交流、發展規劃設計、網絡安全法律法規研究、人才培養的非盈利組織。研究中心成員截止目前資深專家、教授近40余人,95%以上擁有博士學位,主要來自重慶郵電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南京郵電大學、重慶大學、西南大學、中科院等科研院所。

  其研發的隱私計算技術的本質是在保護數據安全和隱私的前提下解決數據流通、數據應用、數據服務的一項核心技術,可實現數據可用不可見,並在原始數據不出庫情況下激活數據要素潛能釋放數據價值。同時,隱私計算技術可明確數據的權屬問題。

  而重郵-都會網絡安全實驗室圍繞網絡攻防、惡意軟體檢測和安全運維等方向,發揮重慶郵電大學豐富、強勁的科研人才優勢,為推動技術成果轉化發揮産業帶動作用,以“技術服務社會,社會推動技術發展”的合作理念,共同致力於推動網信事業技術力量的快速發展。其研發的洞悉之眼漏洞響應平臺能夠連結數萬名跨地域、跨領域的安全工程師,打破傳統滲透測試模式方式單一、測試人員少、思維局限、效果不夠全面的缺陷,實現更加全面、高效發現不同産品類型的漏洞和安全風險,尤其是有效解決新技術新應用和供應鏈安全威脅。目前,該平臺已在璧山區網信辦試點應用。(劉政寧、謝佳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