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高新區警方抓實抓牢冬季重點車輛管控與宣傳
2021-11-19 18:27: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為抓好歲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實加強轄區冬季重點車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堅決遏制重點車輛道路交通事故,全面提升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成效,近日,重慶市高新區警方抓實抓牢轄區重點車輛安全管理,防範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風險,全力為轄區營造安全、暢通、和諧的道路交通環境。

  11月10日、11日,高新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民警對轄區走馬客運站、客貨運企業重點車輛開展全面摸底排查,對車輛信息、駕駛人信息、駕駛人安全教育臺賬、車輛違法信息及審驗情況進行檢查,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從源頭上消除安全隱患。

  結合路面執法,高新區警方依託執法服務站和農村勸導站,在白彭路、華福路、九江大道、金馬路等車流量較大的路段,對過往重點車輛實行逐車檢查,持續加強重點車輛路面違法打擊力度,嚴查客貨運車輛各類道路交通違法行為,嚴厲查處酒駕、超員、超速、超載、疲勞駕駛、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等嚴重違法違規行為。11月以來,高新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白市驛大隊已查處客貨運車輛違法行為30余起,其中查處貨車超載30%以上2起、貨車非法改裝10起。

【原創】重慶高新警方“四個強化”抓實抓牢冬季重點車輛管控與宣傳_fororder_圖片2

民警檢查車輛 供圖 高新區公安分局

  同時,高新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白市驛大隊聯合白市驛鎮政府、白市驛派出所,強化執法聯動、協作配合,採用定點設卡及沿線巡查的方式,加大對重點車輛重點違法行為的路面巡查執法力度;堅持“懲罰教育”的原則,以現場查處、教育勸導、安全提示、發放宣傳單等方式,有力打擊了客貨運車輛的違法行為,鞏固了轄區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此次聯合行動共出動20余人,檢查重點車輛50余臺次,發放宣傳資料100余份,提升了部門間聯合整治協作能力。

  另外,高新區公安分局白市驛大隊積極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教育,通過擺放宣傳展板、發放交通安全常識小冊子、播放交通安全宣傳視頻等形式,面對面向駕駛員、企業法人、安全管理員通報了全國涉及重點車輛的交通事故,分析交通事故的法律後果,提升重點車輛駕駛員的交通安全素養。(文 高新區公安分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