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新區微電園派出所連環出招 打擊轄區盜竊犯罪見成效
2021-11-23 16:59: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周經韜

  秋冬季節是盜竊案件的高發季,今年10月以來,重慶市高新區某企業頻發盜竊案件,犯罪分子入室盜竊手機、電腦以及其他物品,對企業生産、生活秩序和員工安全感造成了較大影響。為有效打壓盜竊案件發案勢頭,高新區公安分局微電園派出所積極作為,迅速開展專項整治,捉獲犯罪嫌疑人2名,破獲盜竊案件4件,追回被盜手機3部。

  據介紹,對於近期企業盜竊案件高發的勢頭,微電園派出所高度重視,主要領導親自部署,組織召開案情研判分析會,決定結合“百日攻堅”活動,打防結合開展反盜專項整治行動。派出所專門組織了轄區企業負責人召開會議,對專項整治工作進行部署,並組織力量全力偵破已發生的案件,指導企業在重點地區、時段加強巡邏,同時要求企業安保部、宿管部門要集思廣益、群策群力,開展多種形式的內部反盜防範宣傳,力爭儘快遏制盜竊案件的高發勢頭。

  針對派出所的防盜反盜工作部署,企業高度重視、積極配合,在民警的指導下,採取了多種有效措施嚴防盜竊案件發生。派出所領導深入企業開展法制宣講,用身邊發生的典型案例,進行了通俗易懂的反盜、防盜法制宣傳教育,告誡員工吸取教訓、引以為戒,提高自身防範意識;派出所編制“警方提示”,轉發至各企業員工微信群,並在企業員工招聘會上進行法制宣傳,培養員工防盜意識;派出所在企業生活區設立法制宣傳欄,張貼警示語,對防範盜竊案件進行了專項警示;派出所組織企業 “小喇叭”防盜宣傳隊,深入員工宿舍、食堂、超市、球場等員工聚集場所反復播放警示語,提醒員工加強防範、保管好自身財物,讓防盜意識入腦入心,收到了良好的宣傳警示效果。

  高新區微電園派出所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這次專項整治行動,派出所與企業緊密配合、高效聯動、打防並舉,收到了良好效果,現該企業盜竊案件發案得到了有效控制,企業生産、生活秩序趨於良好。下一步,派出所將持續鞏固整治成效,進一步發揮警企聯動的強大功效,同心協力共同維護好企業良好治安秩序。(文 高新區公安分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