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江北:八旬老人為重病兒子辦理退休手續 民警貼心解決實際困難
2021-11-25 18:5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你們為我們家解決了大難題,辦了大好事,我不知如何感謝,希望你們一生都平安!”近日,居住在重慶江北區石馬河南橋苑小區80多歲的顏婆婆來到江北區公安分局石馬河派出所,將一面寫著“為民服務 盡職盡責”的錦旗送到石馬河派出所所長滕偉手中,感謝派出所民警助其患病兒子辦理退休手續,盡職盡責解決困難。

【原創】重慶江北:八旬老人為重病兒子辦理退休 民警貼心解決實際困難_fororder_WPS圖片-修改尺寸

顏婆婆(中)送錦旗向民警表示感謝 供圖 江北區公安分局

  據悉,顏婆婆的兒子今年51歲,長期重病在床無法行走。今年8月,顏婆婆聽説重病的兒子可以辦理提前退休,但是兒子離婚後,其孫女跟著兒媳生活,從無往來,家中無人代辦退休手續,只能由顏婆婆幫兒子代辦。

  9月下旬,顏婆婆找到石馬河派出所人民調解員周姐,向她求助辦理退休手續事項。周姐一邊為顏婆婆聯繫石馬河街道辦理退休事宜,一邊將顏婆婆的情況告知石馬河派出所。了解到顏婆婆兒子的退休辦理手續相對繁瑣,石馬河街道和派出所社區民警胡敏專程將顏婆婆送至相關部門提交手續。

  所有資料審核通過後,顏婆婆到銀行為其兒子開通社保卡銀行賬戶。銀行工作人員卻告知,開通社保卡銀行賬戶必須本人到場,否則不予開通。為了幫顏婆婆解決難題,派出所副所長楊成伍和社區民警胡敏陪顏婆婆分別到銀行分行和總行,向相關負責人説明瞭顏婆婆的情況。最終,銀行核實到顏婆婆兒子的具體情況後,同意開通社保卡銀行賬戶。

  經過多方努力和幫助下,顏婆婆兒子的退休事宜終於辦理成功。11月19日,顏婆婆將一面錦旗送到派出所,感謝所領導和調解員周姐的傾力幫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