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榮昌區職業教育中心:打造“産教雙能”教師團隊 助力鄉村振興
2021-12-03 14:35: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重慶市榮昌區當地農牧企業大部分員工來自榮昌區職業教育中心。近年來,重慶市榮昌區職業教育中心圍繞當地畜牧産業優勢,不斷深化課堂改革,引進優質師資,做大做強畜牧專業,讓“畜牧業畢業人才家門口就業”成為普遍現象,以實際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榮昌區職業教育中心圍繞地方産業經濟,打造“産教雙能”教師團隊,圍繞師德師風教育、專業建設、課堂教學改革、教育科研、教育技術五大主題下功夫,健全教師團隊管理機制,制定教師培養計劃。

  據悉,畜牧專業教師中新增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1人、重慶市二類高層次人才1人、市學術技術帶頭人1人、巴渝特級技師1人、重慶市名師2人、高校客座教授和碩士生導師1人、市級骨幹教師1人、區級骨幹教師2人,高水準人才高地建設成效顯著。

  榮昌區職業教育中心搭建起名師工作室平臺,通過“互聯網+”“信息技術+”等手段,開展“培訓、研修、實踐、考察、總結”五項工作,提高教師教學能力。另外,為提升教師專業實踐能力、創新與服務能力,學校還搭建起校企合作平臺、成果孵化與服務平臺,使教師教學能力大大提升。

  重慶榮昌是國家級農業高新技術開發區、國家生豬大數據中心、中國畜牧科技城、國家現代畜牧業示範核心區。據了解,榮昌區職業教育中心充分利用學校技術優勢,為村民養殖戶等人群開展各類培訓,不斷提升當地養殖水準。近三年來,榮昌區職業教育中心為榮昌及周邊地區的養殖戶提供畜牧、獸醫技術服務300人次,每年開展農村實用技術、畜禽養殖技術等培訓800余人次,多次承辦養殖技術培訓,為地方經濟發展不斷助力。(文 繆新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