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2021第五屆中國·白帝城國際詩歌節即將舉行
2021-12-08 18:08: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趙銀平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2月8日,2021第五屆中國·白帝城國際詩歌節暨第三屆中國·重慶奉節國際橙博會新聞發佈會召開。據悉,2021第五屆中國·白帝城國際詩歌節將於12月13日—16日舉行,第三屆中國·重慶奉節國際橙博會也將同期舉辦。

(加急)【原創】“中國·白帝城”國際詩歌節將於12月13日-16日舉行_fororder_圖片1

夔門峽風光 供圖 奉節縣委宣傳部

  中共奉節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鞏義勝在發佈會上介紹,本屆詩歌節主題為“好山好水好風光,有詩有橙有遠方”,有詩歌節開幕式、“中國·白帝城”國際詩詞大賽、“詩詞六進”活動、“中華詩教先進單位”創建、大三峽旅遊一體化宣傳行銷大會、首屆中國·奉節編劇年會、臍橙展示展銷、夔門攝影書畫作品展、名家詩詞講座、采風活動等10項主題活動。

(加急)【原創】“中國·白帝城”國際詩歌節將於12月13日-16日舉行_fororder_圖片2

三峽原鄉景區風光 供圖 奉節縣委宣傳部

  本屆橙博會的主題是“奉節臍橙、自然天成、中華名果、甜蜜三峽”,由中國果品流通協會、重慶市農業農村委、重慶市商務委和奉節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主辦方將於12月14日至15日在奉節舉辦臍橙開園節和臍橙展示展銷活動,將於12月17日至18日在重慶市江北區觀音橋廣場舉辦2021中國(重慶)奉節橙博會開幕式、臍橙拍賣會和奉節臍橙博覽會。

(加急)【原創】“中國·白帝城”國際詩歌節將於12月13日-16日舉行_fororder_圖片4

奉節臍橙 供圖 奉節縣委宣傳部

  奉節作為“中華詩城”,聲名不斷遠播。據了解,奉節縣已經連續五屆與中華詩詞學會舉辦“中國·白帝城”國際詩詞大賽,先後收到來自全國各省市以及意大利、新西蘭等12個國家的1.5萬餘首詩詞。奉節與北京師範大學等108所高校共建青春國學等主題研學基地,每年接待詩詞研學旅遊超20萬人次。

(加急)【原創】“中國·白帝城”國際詩歌節將於12月13日-16日舉行_fororder_圖片3

白帝城 供圖 奉節縣委宣傳部

  奉節縣旅遊資源豐富,連續兩年被評為“全國縣域旅遊發展潛力百佳縣”,先後創建了三峽之巔、三峽原鄉等國家4A級景區,重磅推出“巔峰雙峽”等精品旅遊線路。2021年1月—11月,奉節接待遊客2090.9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達到112億元,各項指數同比2020年有大幅提升。目前,奉節臍橙種植面積37萬畝,産量37萬噸,全國的品牌價值182.8億元,實現了從過去“養活30萬人”到現在“致富30萬人”的飛躍。(文 繆新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