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長江經濟帶·探源千年文脈”網絡主題活動走進重慶大足石刻文創園
2021-12-16 18:05: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2月15日,“共舞長江經濟帶·探源千年文脈”網絡主題活動走進重慶大足石刻文創園。媒體記者們走進大足,先後參觀了大足石刻、大足石刻文創園等,感受千年文旅盛宴。

  近年來,大足區突出文旅特長、産業特色,圍繞加快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國際文旅城”這一總體目標,傳承利用文化資源,打造産文旅融合的升級版,實現區域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據了解,大足石刻文創園區位優勢明顯、文化底蘊深厚、生態環境優美,渝蓉高速、大內高速、南大瀘高速三條高速路穿境而過,可直接輻射中國西部數十個城市;園區擁有世界文化遺産大足石刻之石篆山石刻,雕鑿于北宋時期;曲水河、響水河水質常年保持在Ⅲ類以上,形成兩河三岸的美麗景觀。

  自2019年6月以來,園區已引進企業151家(含園中園企業)、協議引資180億元,入駐企業來自福建、雲南、浙江、廣東等地,包括城市雕塑、石雕、木雕、玉雕、數字文創、文旅農旅企業,並引進包括大國工匠張建奎,天津“泥人張”傳承人陳毅謙、玉雕名家于雪濤、東陽木雕代表人物黃小明等省級及以上工藝美術大師27名。

【原創】“共舞長江經濟帶·探源千年文脈”網絡主題活動走進重慶大足石刻文創園_fororder_圖片4(1)

園區展品 攝影 董玉

【原創】“共舞長江經濟帶·探源千年文脈”網絡主題活動走進重慶大足石刻文創園_fororder_圖片5(1)

園區建設規劃模型 攝影 董玉

  據悉,大足石刻文創園堅持“園區即景區”理念,全力打造“文化+産業+旅遊”的特色園區。園區建築力求有特色、有文化,主幹道沿線以美術館、展覽館、博物館為主,淡化工業園區形象,力爭建成公園式小鎮、景區式園區,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環境。

  目前,落戶企業和園區配套設施項目已全面開工建設。在入駐企業方面,六匠文創、藝鼎雕塑、石文化産業園、蓮山雕塑藝術基地、富瑞雕塑等項目陸續建成投産,已累計完成投資超30億元。配套設施方面,園區一期8公里道路已基本建成,二期約5公里道路即將開工建設,商貿中心、展覽中心、安置小區、大師工作室等項目即將完成主體工程。(文 張世美 董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