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雲陽縣召開2022年春節燃放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會
2021-12-21 18:53: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近日,重慶市雲陽縣召開2022年春節燃放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會議,部署2022年春節期間燃放煙花爆竹安全工作。會議傳達了重慶市2022年春節燃放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下發了雲陽縣《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並就雲陽縣2022年春節期間燃放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雲陽縣政府黨組成員、縣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薛翀強調,各部門要全面加強煙花爆竹經營、儲存、運輸、銷售等各環節的安全監管,壓實責任,突出重點,細化措施,嚴防各類事故發生,確保群眾平安歡樂過春節。

  薛翀要求,宣傳部門要督促有關單位通過新媒體,特別是利用集中宣傳窗口期,引導廣大市民自覺遵守禁放規定,並加大對違反規定經營、銷售、燃放煙花爆竹行為的曝光力度;公安、交通等部門要督促運輸企業落實安全運輸和配送責任,並在重點部位設立檢查站,及時發現和查處違法運輸、攜帶煙花爆竹行為;應急部門要嚴格經營許可,發揮好零售點專人守護作用;供銷部門要督促經營企業嚴把煙花爆竹産品品質關,做好煙花爆竹儲存倉庫、運輸配送的安全管理;市場監管部門要加大對無證、無照銷售及銷售偽劣、超標煙花爆竹行為的查處力度;應急、公安、交通運輸、市場監管、供銷等部門要在黨政統一領導下,建立聯合執法機制,按照職責分工,加強協作配合和線索摸排,對重點地區、部位和人員開展拉網式執法檢查,堅決打擊違法犯罪行為;消防部門要制定消防滅火預案,監督相關單位落實消防力量和設施器材;衛生健康部門要制定傷員救治預案,做好救治傷員準備,並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

  此外,薛翀強調,各鄉鎮街道和有關部門要緊盯重點時點,在重點時段,按照網格化管控要求,確保不漏過一個場所、一家涉危單位、一個安全隱患;縣燃管辦要加強全縣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統籌和指導,及時發現問題督促整改,並適時予以通報;對工作不落實造成禁放區“爆竹聲聲”甚至發生重大火災、爆炸事故的,要依紀依規嚴肅追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