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巫山全力打造生態康養度假區
2021-12-21 19:11: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近年來,重慶巫山縣委、縣政府圍繞“生態優先當示範、綠色發展當標杆”要求,深挖文化內涵,科學規劃佈局,全力打造長江三峽黃金旅遊帶核心區、高品質國際康養旅遊度假區,建設世界級旅遊目的地和高峽平湖山水文化名城,把旅遊打造成為巫山的第一支柱産業、第一核心競爭力。

【原創】發現長江三峽風景眼:重慶巫山雲雨康養旅遊度假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21111620

遠眺雲雨康養旅遊度假區 供圖 巫山縣委宣傳部

  巫山縣依託三峽地區獨有的生態環境、氣候資源和日益改善的交通環境,著力打造巫山雲雨生態康養旅遊度假區,並於2016年正式啟動。度假區位於巫峽北岸,呈帶狀分佈在小三峽與三峽之顛兩個景區之間,規劃面積約76平方公里。度假區群山綿延,滿目蔥鬱,平均海拔1350米,森林覆蓋率達90%以上,美不勝收。

  為突出巫山自然人文特色,規劃之初,巫山就堅持高起點、高站位,將度假區定位為國際康養旅遊度假區。度假區將依託壯麗的三峽美景、豐富的森林資源、獨特的山地氣候、夢幻的雲雨奇觀、厚重的歷史文化等自然生態人文資源,探索“康養+旅遊”、“康養+農業”、“康養+文化”、“康養+醫療”、“康養+運動”、“康養+研學”等融合發展新模式,促進康養旅遊産業在這裡集聚,形成集群發展效應,將生態康養産業發展成為巫山經濟新的增長極。

【原創】發現長江三峽風景眼:重慶巫山雲雨康養旅遊度假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21111623

建設中的度假區 供圖 巫山縣委宣傳部

  按照規劃,巫山雲雨康養旅遊度假區由“一帶三心三組團”組成。“一帶”即生態康養産業發展帶(雲雨大道);“三心”即旅遊集散服務中心、産業融合發展中心、生態康養度假中心;“三組團”即平槽組團、哨路組團、春泉組團。度假區的産業佈局定位為“一區五鎮三線多景”,即巫山雲雨長江畫卷旅遊大景區;桃花山居小鎮、航空旅居小鎮、摩天嶺森林小鎮、春泉度假小鎮、青山田園小鎮;車行交通線,軌道交通線,步道環線;延伸到度假區周邊的多個景區景點,包括小三峽·小小三峽5A級景區、巫峽·神女景區、大昌古鎮、文峰景區、三峽之巔、奉節白帝城等。

  巫山雲雨康養旅遊度假區管委會負責人表示,度假區將堅持走生態化、高端化、品牌化、特色化之路,突出三峽風情,回歸自然本色,全力打造國內一流、具有一定國際影響力的康養旅遊度假勝地。

  良好的生態環境是巫山的發展優勢,巫山雲雨康養旅遊度假區管委會始終把保護生態環境放在首位,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穩步推進,持續發力,堅決摒棄以犧牲環境換取一時發展的短視做法,寧願少用點地、少建點房,多花點錢,也絕不損毀生態。

  經過幾年的持續建設,目前,度假區已初具規模。森林小鎮、摩天嶺壹號、“三峽·雲嶺江山”生態康養小區一期、凱創·雲尚公舍一期等一批完工的高端康養旅遊度假項目已經吸引數千人入住;三峽·雲頂養生旅遊度假項目將於2022年建成投用;配套的中醫康養醫院已經完工,將於2022年正式開業。度假區的水、電、路、氣、訊等基礎設施正逐步完善;綠化修復工程、生態涵養功能工程正抓緊實施;度假區規劃展覽館、街心花園、郊野公園、雲棲廣場等配套項目陸續建成投用。

  隨著度假區內首個大型生活超市於今年8月在摩天嶺雲棲廣場正式開門營業,酒店、餐館、家居百貨、小家電等商業紛紛呈現,度假區內配套日趨完善,業態日漸豐滿。攜各種政策扶持和利好,巫山雲雨康養旅遊度假區作為集避暑、康養、旅遊、度假為一體的休閒勝地,被眾多著名景區所包圍,成為觀賞長江的最佳“風景眼”。(巫山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