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首個“三線建設”歷史博物館將於12月22日正式開館
2021-12-21 17:23: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2月21日,重慶紅岩重型汽車博物館開館新聞發佈會舉行。會上介紹,位於重慶市雙橋經開區的重慶紅岩重型汽車博物館(以下簡稱“重汽博物館”)將於12月22日正式向社會公眾開放。會上,大足區相關領導就重汽博物館的相關情況作了詳細介紹。

【原創】重慶首個“三線建設”歷史博物館將於12月22日正式開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21160556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張世美

  大足區委宣傳部部長蔣朝彬介紹,為深入挖掘大足的重型汽車文化,追尋“三線建設”的記憶,重汽博物館以60年代“三線建設”的發展歷程為主要內容,以四川汽車製造廠的發展歷程為展示主體,是集博物館、科技館、文化館為一體的新型博物館。重汽博物館填補了全市目前無“三線建設”歷史博物館這一空白,將留存“三線建設”時期“一代匠人”眾志成城、默默奉獻、努力拼搏的珍貴史料,具有重大的歷史價值及教育價值。

  據了解,重汽博物館是重慶第一個“三線建設”歷史博物館,定位為“銘記歷史,再現紅岩汽車發展歷程,感悟時代工匠精神和愛國情懷,傳承三線精神”。該博物館採用圖文結合、文物展示、互動體驗的方式進行布展,展示“新中國第一輛重型軍用越野車”發展史和我國“三線建設”發展的光輝歷程,傳承、弘揚“三線建設”和重汽精神。

【原創】重慶首個“三線建設”歷史博物館將於12月22日正式開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21160559

重汽博物館 供圖 重汽博物館

  重汽博物館位於雙橋經開區市民文化中心,建築面積1.2萬餘平方米,規劃有遊客中心、陳列展覽區、互動體驗區、行政管理區和文物庫房等。其中,陳列展覽區分為室內展館和室外展館兩部分,室內展區面積6288平方米,室外展區面積6598平方米,共收集文物、文史、文獻資料、工業遺産8000余件(套),圖片1.2萬張,35人口述歷史視頻共228分鐘。

  雙橋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周樹雲表示,重汽博物館注重文化傳承,將免費向市民開放。該博物館後期會加大宣傳力度,定期組織學習、研討、宣傳推介等活動,並通過進社區、進校園等方式,用心用情用力,講好重汽故事,講好中國的工業故事。(文 張世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