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公安砥礪深耕平安路
2021-12-21 19:33: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2021年,重慶市公安局渝北區分局全力抓好打擊違法犯罪、整治安全隱患、落實民生舉措等各項工作,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從嚴管黨治警、著重警務創新,助推成渝地區經濟發展,交出一份令群眾滿意的答卷。

  聚焦公安主業 打擊違法犯罪

  2021年,渝北公安持續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常態化,“九類案件”破案率100%,創歷史新高。2021年,在侵財類案件中,盜竊車內物品、入室盜竊、扒竊警情同比分別下降16.4%、9.3%、2%。隨著分局智慧偵查中心建成並投入使用,2021年渝北公安先後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件2068件,成功預警勸阻1647人,勸阻止損868.14萬元,為群眾挽回損失641.72萬元,全區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發案率同比下降13.2%。

  2021年8月,渝北公安結合“凈網2021”“雲劍2021”等專項行動掀起“斷卡”高潮,一舉打掉5個涉嫌幫助境外電信網絡詐騙團夥轉移資金的“幫信”犯罪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48名,繳獲涉案銀行卡320張,涉案金額達1900余萬元。

  緊盯公共安全 整治安全隱患

  2021年以來,渝北公安緊盯疫情形勢、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重點行業安全,推出了一系列重要舉措。渝北公安面對嚴峻複雜的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有力服務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為本土疫情“動態清零”作出重要貢獻;持續開展高層建築消防安全綜合治理暨百日攻堅“回頭看”,查處佔用、堵塞消防通道案件1565件;全面推進渝北區“緩堵促暢”專項行動,健全完善派出所綜合服務窗口,實現18類34項車駕管業務實時辦理;紮實開展護校安園系列行動,中小學、幼兒園一鍵式緊急報警、視頻監控系統達標率達100%,設置護學崗393個,設置率達100%,為學校師生撐起“平安傘”;開展重點單位安全檢查220次,發現並督促整改隱患31處,確保“西洽會”等34場大型活動安全。

【原創】2021年重慶渝北公安砥礪深耕平安路 向群眾報告2021年工作_fororder_圖片1

渝北區公安分局兩路派出所在轄區放學高峰期間護學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助推成渝發展 落實民生舉措

  渝北公安積極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全力助推成渝地區經濟發展。在推動落實民生舉措中,渝北與四川廣安共建川渝高竹新區警務中心,並已派出3人入駐開展工作;積極在龍興派出所設立綜合服務窗口試點,在雙鳳橋樞紐站和行政服務大廳等場所設置24小時自助服務設備;推進川黔渝戶籍業務“跨省通辦”,累計提供“一站式”業務辦理5894人次;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警快辦”註冊用戶達19.5萬人。

  渝北公安聯合街道建設平安驛站,為群眾提供警務諮詢、化解矛盾糾紛、強化治安巡邏、提供法律宣傳,深受群眾好評。

【原創】2021年重慶渝北公安砥礪深耕平安路 向群眾報告2021年工作_fororder_圖片2

民警在平安驛站對群眾進行反詐宣傳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夯實硬體基礎 著重警務創新

  目前,渝北公安積極創新推進的“全息感知熱力圖”系統已全面上線運行,社會資源整合考核排名全市第一;深入開展“一標三實”基礎信息採集,據此破獲刑事案件58起,抓獲犯罪嫌疑人58人;全面推廣“365律警在線”機制,覆蓋轄區23個派出所,共調解重大矛盾糾紛、提供免費法律服務4538件,調解成功率達99%。

  從嚴管黨治警 榜樣模範輩出

  渝北公安結合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紮實開展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深化創建“五好五化”黨支部。

  2021年,渝北公安涌現出一大批先進典型。其中,兩路派出所所長曾淑俊獲評“全國公安二級英模”,刑偵支隊掃黑大隊大隊長胡洋獲評“全國公安機關掃黑除惡先進個人”,刑偵支隊獲評“全國工人先鋒號”,指揮中心獲評“全國巾幗文明崗”“全國青年文明號”。(渝北區公安分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