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九龍坡民警周引翔:從警11年 足跡遍佈全國各地
2022-01-17 18:06: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偵破案件,他想盡辦法攻堅克難;緝拿嫌犯,他趕赴千里之外義無反顧。懷著對警察職業的熱愛,他用實際行動履行著人民警察的錚錚誓言。從警11年來,他的足跡遍佈全國各地,他就是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區分局歇臺子派出所副所長周引翔。

  跨省作案是詐騙案件的一大特點,也是導致周引翔長期在外奔波的原因。從2016年到2021年,他的足跡遍佈大江南北,他所在的部門也被分局同事們戲稱為“旅遊大隊”。在擔任反侵財大隊探長期間,周引翔帶頭連續破獲了10余起公安部掛牌督辦案件,為群眾挽回損失上千萬元。

  2019年1月,九龍坡警方接到轄區居民李某報警,稱有人忽悠他辦理信用卡,並被詐騙5萬餘元。通過信用卡的發貨地址,周引翔很快鎖定了作案地點。隨後,他立即帶隊奔赴湖北進行調查。通過初期調查,周引翔得知,這是當地一個利用辦理信用卡實施詐騙的犯罪團夥所為。該團夥作案600起,涉案金額高達1000余萬元。由於案情複雜,參與人員眾多,這起案件很快引起上級部門的高度重視,成為公安部掛牌督辦案件。

  然而,由於證據不足,警方暫時還不能對該團夥進行抓捕。為收集足夠的證據早日破案,周引翔和同事駐紮湖北長達半年。期間,他們一直在收集該團夥的犯罪證據、調查詐騙團夥人員結構。

  在長達半年的追逃期間,周引翔還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他與相戀多年的女友結婚了。在保證工作有條不紊推進的情況下,周引翔向隊裏請了假,回到重慶舉行了婚禮,陪伴妻子5天后,他又立即歸隊繼續執行任務。蹲守半年後,周引翔和同事們最終掌握了該團夥的所有犯罪證據,並於2019年7月集中收網,將該案犯罪成員全部抓獲。

【原創】重慶九龍坡民警周引翔:從警11年 足跡遍佈全國各地_fororder_圖片7

周引翔(中)與同事探討案情 供圖 九龍坡區公安分局

  2021年2月起,周引翔開始擔任九龍坡區分局歇臺子派出所副所長。此時的歇臺子派出所正處於亟需轉型階段,大量案件讓派出所民警疲於奔命,導致案件破獲效率低下。為此,周引翔積極與每一位案偵民警進行談心談話,了解他們所擅長的領域,讓每位民警在工作中都能發揮出自身長處,大大提高了派出所的辦案效率。現在歇臺子派出所基本能實現一天結一案。

  讓民警幹得舒心、讓隊伍充滿活力、讓轄區滿滿安全感,這就是周引翔的從警擔當。(供稿 九龍坡區公安分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