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足區:招商引資碩果纍纍 引進20個電動車摩托車整車項目
2022-01-18 16:49: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2021年,重慶市大足區招商引資亮點紛呈、碩果纍纍。全區電動車和摩托車招引取得突破,先後招商引資金箭、創新、賽鴿、薩博、五羊電動車整車項目,1個大排量摩托車生産項目,以及鈴派、力速、中矩等汽摩配套項目,使全區的電動車和摩托車整車項目達到20個。

  大足區招商投資局負責人介紹,為加速摩托車産業轉型、升級換代,大足緊盯電動摩托車、大排量燃油摩托車等行業發展趨勢,併為此深化汽摩産業研究,做好産業配套,推動摩托車産業集群加速崛起。同時,大足對汽摩産業開展了精準化招商,瞄準汽摩上下游企業,做好重點企業跟進工作,推動項目簽約落地。

  以摩托車整車項目為例,2021年10月,臺鈴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正式簽約落戶大足高新區,投資20億元建設新能源電動車産業園。作為知名的集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與電動輕便摩托車研發、生産、銷售與服務為一體的集團化品牌,臺鈴做到了技術、産量、銷量名列前茅。臺鈴入駐後,玉騎玲、金箭、創新、嘉新等多個整車項目相繼簽約落戶,初步形成850萬至1000萬輛摩托車産能的産業集群,佔全市産能30%左右。

【原創】重慶大足區:招商引資亮點紛呈碩果纍纍 引進20個電動車摩托車整車項目_fororder_WPS圖片-修改尺寸

大足高新區摩托車生産車間 攝影 譚顯全

  目前,大足區汽摩産業已形成年産2萬輛專用車、170萬輛摩托車的産業集群,集聚了10余家摩托車整車生産企業以及大批國內知名的汽摩零部件生産廠商,雙橋經開區也建成了國內首個大型智慧網聯汽車綜合試驗基地。

  2021年,大足區招商投資局積極推進全員招商,聚焦特色産業,明確園區定位,推動錯位競爭,雙橋經開區重點引進了汽摩整車及關鍵零部件等産業,大足高新區突出引進新能源電動摩托車等産業,招商成果豐碩,全區共簽約招商引資項目正式合同額1200億元以上。(文 張世美 譚顯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