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警方打擊涉成品油違法犯罪成效顯著
2022-01-19 14:31: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自2021年2月重慶市開展打擊整治成品油非法經營違法犯罪專項行動以來,重慶市渝北警方打擊涉成品油違法犯罪取得系列戰果。行動開展至今,渝北警方先後破獲涉成品油類案件6件,查處犯罪嫌疑人15人,收繳涉案油品20余噸,涉案金額740余萬元。

  渝北警方在打擊成品油違法犯罪方面始終突出“嚴格成品油管控‘堵源頭’、嚴查黑加油窩點‘打終端’、嚴打非法流動售油‘斬鏈條’”。2021年初,渝北區雙龍派出所破獲一起非法銷售成品油案件,抓獲以邱某為首的5名犯罪嫌疑人,繳獲油罐車1輛、改裝加油車2輛、成品油20噸。2月,渝北區木耳派出所接到線索,有人在轄區某工地非法銷售成品油。民警立即趕赴現場抓獲犯罪嫌疑人李某、段某,查獲非法加油車輛2台。經查,李某、段某通過非法渠道低價購進私油,流竄作案,先後非法銷售成品油16噸,涉案金額達9萬餘元。

  2021年9月,寶聖湖派出所發現轄區有非法銷售成品油的情況,經縝密偵查,抓獲犯罪嫌疑人周某。周某供述,2021年2月起,其夥同他人累計銷售非法成品油價值85萬餘元。同月,龍興派出所成功抓獲一名涉嫌非法銷售成品油的犯罪嫌疑人徐某。犯罪嫌疑人涂某兄弟二人為牟取利益,從非法渠道收購汽油,並購買電子加油機、油槍等裝置,將普通麵包車改裝為“移動加油站”,以遠低市場價的方式吸引車主加注非法成品油,非法獲利2.5萬餘元。

  2022年,渝北警方將繼續在市公安局的統一領導下,按照“全要素、全環節、全鏈條”要求,嚴厲打擊各類涉成品油違法犯罪行為,堅決斬斷涉成品油非法利益鏈條。同時,渝北警方還將常態化開展線索排查,對重點區域暴露的重點問題“露頭就打”,形成強大震懾力,防止此類案件死灰複燃。(文 肖紅光 喬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