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巫山生態産業孕育美麗經濟
2022-01-20 14:19: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近年來,重慶市巫山縣緊緊依託長江巫峽、巫山雲雨、巫山紅葉等優質資源,念好“山字經”,做好“水文章”,全力打造全域全景全時全季“三峽戀城·雲雨巫山”旅遊品牌。

  近年來,巫山堅持“交通圍繞旅遊轉”理念,建設機場、高速、港口等交通樞紐以及8條旅遊大環線,將“城、景、村”串聯起來,讓遊客能夠全域賞巫山。第十五屆中國·重慶長江三峽(巫山)國際紅葉節期間,巫山推出了大型長江情境夜遊《三峽之光》實景演繹,用三艘燈光華麗的大型遊船聯動“兩江四岸”建築集群創意光影,形成了一個里程12公里、時長70分鐘的大型室外秀。

【原創】重慶巫山生態産業孕育美麗經濟_fororder_圖片1

大型長江情境夜遊《三峽之光》實景演繹 供圖 巫山縣文旅委

  為增強旅遊粘性,巫山旅遊正從“賣風景”向“賣文化”迭代。巫山通過深挖神女文化,不斷深化巫山神女形象。依託神女文化和巫山紅葉,巫山升級打造“三峽戀城·雲雨巫山”新品牌,推出大型室內奇幻秀《巫山神女》劇目,舉辦神女旅遊文化藝術節,拓展延伸“巫山神女杯”藝術電影周等,實現神女IP全産業鏈輸出。

【原創】重慶巫山生態産業孕育美麗經濟_fororder_圖片2

《巫山神女》表演現場 供圖 巫山縣文旅委

  近年來,巫山縣依託三峽地區獨有的生態環境、氣候資源,全力打造巫山雲雨生態康養旅遊度假區,探索“康養+旅遊、農業、文化、醫療、運動、研學”等融合發展新模式,促進康養旅遊産業集聚。經過幾年的建設,度假區已初具規模。森林小鎮、摩天嶺壹號、“三峽·雲嶺江山”生態康養小區、凱創·雲尚公舍等一批高端康養旅遊度假項目已經吸引數千人入住。

【原創】重慶巫山生態産業孕育美麗經濟_fororder_圖片3

巫山雲雨生態康養旅遊度假區 供圖 巫山縣文旅委

  巫山旅遊堅持“山水結合、文旅融合、水陸並進”發展思路,從過去單一的“過境遊”,拓展形成現在的“四季遊”。2021年,巫山到訪遊客量達2200萬人次,完成景區購票168.9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96億元。

  巫山縣第十五屆黨代會提出“建設生態優先新高地綠色發展示範區”的發展定位和“三區兩地一城一中心”的發展規劃,描繪了未來五年巫山“生態旅遊”的發展基調和升級藍圖。未來五年,巫山縣將努力實現從“景區旅遊”向“全域旅遊”轉變、從“傳統旅遊”向“現代旅遊”轉變、從“觀光旅遊”向“體驗旅遊”轉變,以推動巫山旅遊經濟發展。(文/喬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