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九龍坡警方開展“冬日陽光 溫暖你我”新春關愛行動
2022-01-24 16:44: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區分局積極開展“冬日陽光 溫暖你我”新春關愛行動,走進轄區各個學校和困難學生家庭,通過走訪慰問,幫助有困難的孩子實現新年心願,讓他們在寒冬中感受溫暖。

  1月19日,九龍坡區公安分局華岩派出所民警王禮建和楊思敏來到轄區西站村探望彬彬(化名)。彬彬是人和小學的一名特殊學生,12歲的他因為先天性腦癱無法進入校園和小夥伴一起接受教育。彬彬躺在輪椅上望著同齡人上學的眼神,被社區民警王禮建都看在眼裏。

  當天,民警不僅為彬彬家裏帶來了生活所需的米麵油,還將學校老師托民警帶來的六年級教材送到彬彬手中。“儘管我不知道孩子有沒有聽明白,也不知道他掌握了這些知識能怎麼運用,但當我給他講這些內容的時候,我能感受到他的開心。”彬彬的父親陳先生説道。

  此外,民警還詢問了陳先生一家近期是否存在困難。陳先生説,彬彬是他收養的孩子,儘管家庭不富裕,但是他一直在幫助孩子治療。除了經濟上的困難,他説,當年因收養手續等原因,導致孩子一直落戶在老家,近來在辦理低保、入院治療時,感受到諸多不便。得知情況後,民警王禮建讓陳先生放心,並承諾自己回所後就與專管戶籍的同事研究,盡力幫忙解決問題。

【原創】重慶九龍坡警方開展“冬日陽光 溫暖你我”新春關愛行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24160501

民警與村幹部為彬彬家貼春聯 供圖 九龍坡區公安分局

  臨走前,兩名警官與村幹部一起彬彬家貼了一副虎年春聯。“新的一年要有新氣象,期待孩子和這個家庭越來越好。”民警王禮建説道。

  據了解,“冬日陽光 溫暖你我”新春關愛行動主要集中在元旦和春節期間,廣泛徵集進城務工人員和家庭困難人員子女的新年心願,發動社會力量共同幫助孩子實現心願,營造全社會共同關注特殊群體的濃厚氛圍。(文 肖紅光 舒琪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