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放歌 三城同唱”江津區2022年川渝新春雲享音樂會即將啟幕
2022-01-27 13:35: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2022年春節即將來臨,辭舊迎新,歡度春節,從聆聽新春音樂會開始。作為重慶江津喜迎新春系列活動的“重頭戲”,1月28日,由江津、瀘州和宜賓三座城市聯合舉辦的2022年川渝新春雲享音樂會即將盛情啟幕。

  據悉,本次音樂會由重慶市江津區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四川省瀘州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四川省宜賓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聯合主辦,來自江津、瀘州、宜賓三座城市的歌手們將通過歌唱結合表演等形式,立足傳統、呼應現代,以文化交流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唱好“川渝兩地融合發展”。

【原創】重慶江津區2022年川渝新春雲享音樂會即將啟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27093055

活動宣傳畫 供圖 江津區文化旅遊委

  據了解,此次“川渝放歌 三城同唱”江津區2022年川渝新春雲享音樂會緊扣時代主旋律,以川渝文化和藝術交流為主題,在具有四百年曆史的西川丞相府江公享堂舉辦,整個拍攝錄製採用實景呈現,突出了春節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

  據江津文旅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音樂會積極融合三城音樂特色和城市文化,以傳統與流行、説唱與抒情、情景演繹等形式呈現,其中江津曲目《問君是何人》是根據江津四面山享有“西南第一莊”之稱的會龍莊創作而成,歌曲結合了戲曲元素,不僅能表達歌曲意境,更能體現出中國傳統藝術的魅力;瀘州曲目《尋龍》則溫情動人,整體音樂氛圍感大氣磅薄,讓人百聽不厭;宜賓曲目《燃動宜賓》更是以現下比較流行的説唱形式呈現,給人“過耳不忘”的新鮮感受。

  未來,江津將進一步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堅決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協同建設巴蜀文化旅遊走廊。此次音樂會,將進一步加強川渝兩地的群眾文化交流,增進兩地音樂愛好者的情誼,為推動川渝一體化融合發展貢獻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