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廣發“英雄帖”全球攬才
2022-04-27 09:50:07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重慶廣發“英雄帖”全球攬才 3011個博士後崗位虛位以待

  4月26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人力社保局獲悉,為深入實施博士後“倍增”計劃,造就規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隊伍,為重慶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人才支撐,我市面向全球發佈了2022年3011個博士後崗位需求。

  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發佈的3011個博士後崗位,學科覆蓋更廣(其中涉及工學1470個、醫學752個、理學323個、法學251個、農學215個),涵蓋了60個一級學科,學科覆蓋率近60%。國家、市級重點實驗室,大科學裝置等重大科研平臺佔比超60%。

  同時,圍繞積體電路、新型顯示、新型智慧終端、新能源汽車和智慧汽車、生物醫藥、先進材料、高端裝備製造、綠色環保、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新興服務業等十大戰略性新興支柱産業,開展科學研究的博士後崗位共2558個,佔比達85%。

  此外,在崗位薪酬待遇方面,博士後平均年薪由20萬元提高到25萬元,部分崗位年薪超過50萬元。同時可享受最高104萬元市級博士後資助,還可疊加享受區縣級配套資助。

  為推動崗位匹配更精準,重慶市博士後管理服務“掌中寶”提供了實時在線索引,設站單位概況、崗位需求、培養師資、科研平臺、薪酬待遇等均可查詢,促進人崗相適、精準匹配。

  今年針對博士後有哪些新政策新舉措?對此,該負責人介紹,重慶市將與全國博士後科學基金會開展試點,設立中國博士後國(境)外交流引進項目重慶專項,面向全球排名前100高校(學科)引進優秀博士來渝進站。

  同時,將設立新加坡國立大學重慶專項,結合“一帶一路”等國家重大戰略部署,與新加坡國立大學等國際知名大學開展合作,以“2+2+2”模式培育和引進優質博士畢業生來渝進站。

  “我們將深入實施重慶市博士後創新人才支持計劃,遴選優秀博士後人才,給予英才服務卡A卡服務,給予每人60萬元資助。”該負責人告訴記者,不僅如此,重慶市還將圍繞重點區域、重點領域設立國家級博士後園區站,採取“一站一策”等措施進行重點支持,給予50萬元設站獎勵,鼓勵區縣、主管部門出臺針對園區站的配套政策。

  重慶市還將積極推薦我市製造業單項冠軍示範企業、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中國上市公司市值500強企業、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企業、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等設立國家級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做到“應設盡設,能設盡設”,除給予50萬元設站獎勵,部分區縣還將實施1:1配套。

  此外,重慶市鼓勵有博士後科研需求、具備招收博士後研究人員條件的企事業單位設立市級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充分發揮博士後青年科研“生力軍”的作用,讓産業聚人才、人才興産業的舞臺越來越寬廣。

  據介紹,截至目前,我市累計招收博士後6117人,在站3075人。2021年新招收博士後1017人,首次實現“三位數”到“四位數”的突破,連續兩年實現跨越式增長,博士後留渝比例也提升至83.7%;在站博士後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和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資助項目470項、項目經費8958萬元,分別同比增長58%、50%;在第一屆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上,重慶代表團榮獲2金1銀2銅9優勝獎以及優秀組織獎。

  該負責人表示,接下來,重慶市將做亮“博創未來·博士後沙龍”,將其打造成為博管辦的外立面、博士後的打卡地和博創匯的“季節倉”,讓廣大在渝博士後交流科研成果有平臺、了解市場需求有窗口、推動成果轉化有機會,最大限度激發博士後人才的創新潛能。

  “我們還將構建‘産業創新+産業孵化+産業加速’三位一體的創新生態體系。為博士和博士後創新創業以及科研成果轉化提供全流程服務,打造青年人才創新創業生態高地。”該負責人説。(重慶日報記者 黃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