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外長:世界不斷前進 中國必將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2010-03-02 16:13:12 cri isprintaj

        克羅地亞外長葛爾丹•揚德羅科維奇日前在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發表演講時表示,不斷創新的理念、新的成就以及人類所面臨的不斷變化的責任和義務,正在為人類創造一個嶄新的世界,而中國有能力,也終將在世界上扮演一個關鍵性的角色。

        正在中國訪問的克羅地亞外交部和歐洲一體化部部長葛爾丹•揚德羅科維奇3月1日上午在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發表了題為《中國-克羅地亞:迎接21世紀的機遇》的演講。揚德羅科維奇在演講中説:"胡錦濤主席提出的'分擔責任,共同參與'的理念已經向世界恰當地闡明瞭中國在承擔國際義務和應對新的挑戰的態度。"

        揚德羅科維奇引用克羅地亞裔發明家尼古拉•特斯拉的話説:"世界永遠不會變得完美,但它終將不斷前進。"他認為,在不斷前進和發展的世介面前,中國有能力,也終將在世界上扮演關鍵性角色。揚德羅科維奇説:"我完全同意胡錦濤主席所提出的'世界正面臨歷史性機遇'的觀點。同時,我認為這句話也同樣適用於描述中國與當今世界的關係。"

        揚德羅科維奇在演講中提到,美國《新聞週刊》曾發表的學者法裏德•扎卡利亞的文章指出,目前,世界現代歷史正經歷"第三次重大的權力轉變", 世界正看到一個崛起的亞洲,而引領這次崛起的,便是中國。

        2009年6月,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曾經訪問克羅地亞,揚德羅科維奇表示,胡主席的這次訪問為中克雙邊友誼翻開了新的歷史篇章。他説:"胡錦濤主席在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演講時曾説:'中克兩國雖然遠隔千山萬水,但兩國的傳統友誼源遠流長'。"

        在胡錦濤主席對克羅地亞的訪問期間,雙方簽署了一系列涉及文化、教育、科技、體育、經濟的協議。揚德羅科維奇表示,中克關係在進入21世紀後將著力於促進雙邊經貿合作。中克已達成共識,把合作重點放在科技﹑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合資企業轉讓技術領域上。今年下半年,上海將舉辦世界矚目的世博會,而今年又恰逢是中國上海與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建立友好城市關係30週年,揚德羅科維奇説:"中國已經成功舉辦過北京奧運會,我們有信心中國能夠在今年舉辦一屆成功的世博會。而時值上海與薩格勒布建立友好城市關係30週年,這一別具意義的時刻也將標誌著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友誼將世代相傳。"

克羅地亞語部 于希、武維納

 
stop play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emisija 20150323 
U današnjoj emisiji prije svega poslušajte novosti iz Kine i svijeta, a zatim našu rubriku "U fokusu Kine". Slijedi nova rubrika o kulturi, modi, gospodarstvu i tehnologiji, a današnja tema je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 [Komentari] >>>

Internetska emisija:
9:00 - 10:00

Kratkovalna emisija:
18:00 - 19:00: 7335 KHZ (40.90 m) 9610 KHZ(31.22 m)
22:00 - 23:00: 6135 KHZ (48.90 m) 7225 KHZ(41.52 m)

Arhiva
U Pekingu održana svečana dodjela međunarodne modne nagrade Woolmark -- Victoria Beckham u ulozi sutkinje
Nagrada Woolmark inače se smatra jednom od prestižnijih u modnoj industriji, a njezini dobitnici bili su i Yves Saint Laurent te Karl Lagerfeld.
>>>
>>>
  Forum
>>>
  Linkov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