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版舞臺劇《安妮日記》在薩格勒布首演
2015-03-09 10:17:59 cri Editor:   Gong Ling isprintaj

        一部克羅地亞版舞臺劇《安妮日記》6日在首都薩格勒布的特雷斯尼亞劇場首演,以紀念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0週年。

  該劇克羅地亞導演塞得拉説,今年是二戰結束70週年,世界各地舉行各種紀念活動,我們以這出舞臺劇來緬懷納粹大屠殺的遇難者,包括那個死於納粹集中營的猶太少女安妮。我們也希望以此來警示人們,不要忘記歷史。

  他介紹説,該劇的演出方式相對獨特,舞臺上只有一名演員,即安妮的扮演者,從《安妮日記》中摘取15個重要章節進行表演。

  不過,舞臺另一側的大螢幕上,則在演員表演中穿插播放介紹安妮生平、她的家庭以及二戰檔案文獻的紀錄片。這種表演與影視結合的方式令觀眾有種新的體驗。

  那些珍貴的檔案資料,包括一段拍攝于戰前的安妮在陽臺上觀看一場婚禮的原始影像,更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12歲女孩馬茲奇説:"這個故事我早就知道,但那些電影鏡頭還是讓我震驚。安妮在我這麼大的時候就受了那麼多苦,而且15歲就被害死了。"

  當天薩格勒布的400多名觀眾觀看首演。導演塞得拉説,下個月該劇將到伊斯特拉省巡演。

  納粹集中營倖存者、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辛德勒的名單》的製片人盧斯蒂格在首演結束後對記者説,這個戲很好,希望克羅地亞人都能來看這齣戲,特別是孩子們。人們要記住這段歷史,反對法西斯,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在該劇播放的紀錄片中,在安妮被關押的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舊址,盧斯蒂格也發出了同樣的呼籲。

  他的呼籲得到許多人的共鳴。"在當下,演出這個劇目非常重要,"克羅地亞《晨報》政治記者帕維奇説,"在極右翼出現抬頭傾向的今天,演這齣戲非常有必要。"

  安妮的故事人們並不陌生。為躲避納粹迫害,她和家人躲進荷蘭阿姆斯特丹一處"密室"。就在那裏,安妮用日記記錄了1942年7月至1944年8月的"密室"生活和她的所思所想。然而,"密室"並沒有讓他們逃脫被送往集中營的命運,有人告密,最終只有安妮的父親奧托·弗蘭克活了下來。戰後他將女兒的日記整理出版。該書一問世便風靡全球,迄今已被翻譯成60多種文字,成為全世界發行量最大的圖書之一,該書也多次被改編為電影、戲劇。

        來源:新華網

 
stop play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emisija 20150323 
U današnjoj emisiji prije svega poslušajte novosti iz Kine i svijeta, a zatim našu rubriku "U fokusu Kine". Slijedi nova rubrika o kulturi, modi, gospodarstvu i tehnologiji, a današnja tema je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 [Komentari] >>>

Internetska emisija:
9:00 - 10:00

Kratkovalna emisija:
18:00 - 19:00: 7335 KHZ (40.90 m) 9610 KHZ(31.22 m)
22:00 - 23:00: 6135 KHZ (48.90 m) 7225 KHZ(41.52 m)

Arhiva
U Pekingu održana svečana dodjela međunarodne modne nagrade Woolmark -- Victoria Beckham u ulozi sutkinje
Nagrada Woolmark inače se smatra jednom od prestižnijih u modnoj industriji, a njezini dobitnici bili su i Yves Saint Laurent te Karl Lagerfeld.
>>>
>>>
  Forum
>>>
  Linkov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