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近30萬人申請加入克塞邊境"自由國" 克羅地亞不承認新國
2015-04-29 09:18:59 criGong Ling

耶德利奇卡于4月13日將黃黑相間的國旗插在了這片土地上,並宣佈建國。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道,捷克男子維特·耶德利奇卡宣稱在克羅地亞與塞爾維亞之間的一塊7平方公里土地上建立了利伯蘭共和國(自由國),據耶德利奇卡近日表示,目前已有30萬人申請加入這個世界上最新的"國度"。

        而利伯蘭設立的官方網站稱,在南斯拉伕戰爭結束後,"克羅地亞和塞爾維亞一直就位於多瑙河兩岸的邊界劃分有不同主張。而其中有三處邊界更是'無主土地',這其中就包括利伯蘭共和國所在區域"。

"利伯蘭共和國"地圖

        報道稱,現年31歲的捷克右翼黨派自由公民黨成員耶德利奇卡于4月13日將黃黑相間的國旗插在了這片土地上,並宣佈建國。這個7平方公里的"國家"只比梵蒂岡和摩納哥略大一點,目前無人居住,土地上覆蓋著茂密的森林,有幾條年久失修的公路和幾棟幾十年都無人居住的房子。

        "利伯蘭共和國"的宣言是"自己活,也讓別人活"(To live and let live)。國家貨幣使用加密貨幣,類似于比特幣,這就無需中央銀行,政府也無法對國家經濟進行干預。此外該國公民可自行決定是否繳稅。

"利伯蘭共和國"國旗

        耶德利奇卡稱,他收到了近30萬份申請成為該國公民的表格,並已批准了20人的申請。他透露,除很多美國和瑞士人外,還有大量阿拉伯人提交了申請。

         目前還不清楚耶德利奇卡"建國"的舉動是否有國際法的法律依據支持。對於"利伯蘭共和國"的建立,克羅地亞和塞爾維亞都表現得比較冷淡。塞爾維亞外交部日前發佈一份聲明稱,"利伯蘭共和國"的建立理論上並未影響到其邊界,但"建國"的舉動十分無聊和輕率,他們不願對此做進一步評論。而克羅地亞外交部則認為"利伯蘭共和國"的建立就是一個"虛擬的玩笑"。克羅地亞駐美國大使館官員稱:"我們不會承認新國家的成立。我們認為'利伯蘭共和國'就是虛擬的入侵者,我們不會嚴肅對待他們的請求。"(Elena)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