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塞邊境"自由國"總統被曝已因非法入侵被克羅地亞警方逮捕
2015-05-13 11:25:12 criGong Ling

耶德利奇卡于4月13日將黃黑相間的國旗插在了這片土地上,並宣佈建國。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道,自捷克男子維特·耶德利奇卡宣稱在克羅地亞與塞爾維亞之間的一塊7平方公里土地上建立利伯蘭共和國(自由國)以來,已有逾30萬人申請加入這個世界上最新的"國度"。在申請"新國國民"的熱情還未退去時,"國父"耶德利奇卡日前以"非法入侵"罪名被克羅地亞警方逮捕。

        報道稱,耶德利奇卡日前在試圖進入利伯蘭共和國時,遭到克羅地亞警方的逮捕。克羅地亞相關當局還未對此事進行確認和評論,但是名為"利伯蘭共和國新聞通訊社"的機構已向福克斯新聞網發送郵件,發佈了"總統被捕"的聲明。

        聲明中稱:"最新建立的小國家利伯蘭共和國的總統耶德利奇卡已經被克羅地亞警方以非法入侵國際國界的罪名逮捕。逮捕很可能發生在利伯蘭共和國的土地上。此舉將在克塞邊境引發事端,也可能給巴爾幹半島帶來新的危機。"

        與此同時,耶德利奇卡的臉譜主頁出現一條消息:"與其説我是被克羅地亞警方逮捕了,還不如説我正在和警方進行一次友好會談,我不久以後就會重新回到利伯蘭。"

        據悉,現年31歲的捷克右翼黨派自由公民黨成員耶德利奇卡于4月13日將黃黑相間的國旗插在了這片無主之地,並宣佈建國。利伯蘭設立的官方網站稱,在南斯拉伕戰爭結束後,"克羅地亞和塞爾維亞一直就位於多瑙河兩岸的邊界劃分有不同主張。而其中有三處邊界更是'無主土地',這其中就包括利伯蘭共和國所在區域"。(Elena)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