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東南歐最大鐵路模型在薩格勒布展出 佔地75平高逾3米
2015-05-20 10:49:46 criGong Ling

        東南歐最大的鐵路模型日前在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展出,這座模型佔地75平方米,其中包括長達1015米的鐵路路段和300米公路路段。

        報道稱,這座鐵路模型是5位克羅地亞火車愛好者經過4年的時間手工打造的。這座模型的特別之處就在於其上下落差非常大,最低的地方在地下10釐米處,而最高的地方可達到3米。之所以有地下的部分是因為製作者加入了地鐵的元素。

        在錯綜環繞的鐵軌上面行駛著80輛火車,其中也包括貨運列車,每列造價在100至300歐元之間。除了列車之外,模型上還充斥著旅行大巴汽車、腳踏車、消防車、警車、卡車等模型。整座模型所有可移動的組件均由電腦控制,這樣可以確保車輛的整點運行,而且也避免了交通事故的發生。

        整座模型的景觀美化也非常講究,上面一共有1200棵樹、600幢房屋、500個人物雕像,其中有一些人物雕像還能活動。(編譯:鞏玲, 審核:王牧)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