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每年舉辦20場大型音樂節 英國人對此功不可沒
2015-05-25 10:20:53 criGong Ling

        過去五年間,在克羅地亞舉辦的各類音樂節的數量翻了一番,現在克全國每年有20場大型音樂節召開,2011年是一個峰值,當年僅新增加的音樂節數量就達到6場,當地民眾和遊客紛擁涌到扎達爾、機場酒吧和其他召開音樂節的城市,當年觀眾數量達到了51000人。

        克羅地亞音樂節的興起英國人功不可沒,此前克羅地亞一直都是比較低調的旅遊目的地,但過去5年中,前往克羅地亞旅遊的英國遊客人數增長了86%。克羅地亞很多音樂節都是由英國人舉行和推廣的,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逐漸將克羅地亞打造成歐洲年輕人的聚會勝地。

        花園音樂節的創始人和該音樂節在克羅地亞的推動者,英國人尼克·科爾根(Nick Colgan)在2004年與妻子搬到了克羅地亞,在扎達爾開了一家酒吧。科爾根回憶時表示,當時剛搬到克羅地亞時,這裡人煙稀少,有一種粗獷原始的美。他回憶到:"戰後克羅地亞的旅遊業逐漸復蘇,所以我們産生了在這裡開辦音樂節的想法。"

        2006年克羅地亞第一屆花園音樂節在扎達爾附近的濱海旅遊度假村開幕,當時觀眾只有300人。2015年是花園音樂節在克羅地亞舉辦的第10個年頭,今年計劃在達爾馬提亞海岸的啤酒廠舉辦。

        如果説前幾年的音樂節都是為迎合某種特定音樂形式而舉行,例如舞曲和電子樂,2015年克羅地亞迎來了更主流的音樂節——在帕格島舉行的"克羅地亞搖滾音樂節",其出場陣容包括英國Fatboy Slim樂隊和英國獨立搖滾樂隊The Vaccines。

        音樂節組織者諾亞·鮑爾(Noah Ball)稱:"在克羅地亞,假期通常在每年的7月和8月,但音樂節的舉辦讓這一假期延長了兩個星期。"

        雖然音樂節組織者認為當地民眾對新興事物的接受能力日益增強,但是把一些沉靜的小鎮轉變為狂歡中心並不能讓所有人都滿意。組織者科爾根也曾遭遇跟村民商量數月無果,不得不轉移音樂節場地的事情。(編譯:鞏玲, 審核:王牧)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