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波蘭男子在克斯邊境建100平"迷你王國" 遭斯洛文尼亞"驅逐"
2015-05-27 09:40:29 criGong Ling

        據法新社報道,繼捷克男子維特·耶德利奇卡4月宣佈在克塞邊境上的"無主之地"建立利伯蘭共和國(自由國)之後,克羅地亞和斯洛文尼亞邊境近日又出現一個新的"微型國家"—Enclava王國。

        報道稱,波蘭人皮奧特·瓦辛奇維茲(Piotr Wawrzynkiewicz)最近在訪問斯洛文尼亞之後,在克羅地亞薩格勒布與斯洛文尼亞國境之間的一塊無主地宣佈成立Enclava王國。Enclava王國面積約100平方米,自詡為"歐洲最小國度",該王國靠近斯洛文尼亞的梅特利卡鎮(Metlika),距離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Zagreb)往西約30英里。

        據最新消息,斯洛文尼亞外交部表示,Enclava王國所在的土地是斯洛文尼亞的領土,其建國只是虛擬的想法,旨在引發媒體的關注。鋻於斯洛文尼亞的態度,Enclava王國創始人瓦辛奇維茲表示,該國目前在克斯邊境的所有建設項目都已停工。他們將在克塞邊境,靠近Liberland自由共和國的地方重新選址。

        瓦辛奇維茲致力於將Enclava王國將打造成一個不分國籍、膚色、宗教的樂土,國民享有言論自由,且無需繳稅。據稱該王國已經收到5000份入籍申請。

        據悉,今年4月,捷克男子維特·耶德利奇卡曾將一面黃黑相間的國旗插在克羅地亞與塞爾維亞之間的一塊7平方公里土地上,並宣佈建立利伯蘭共和國(自由國),目前已有逾30萬人申請入籍。(編譯:鞏玲,審核:王牧)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