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政府將與亞得裏亞海油氣勘探企業簽訂合同 民眾擔心影響旅遊業
2015-06-05 17:07:19 criGong Ling

亞得裏亞海上的鑽井平臺

        據路透社報道,克羅地亞政府曾于2014年年初宣佈就亞得裏亞海上石油天然氣勘探、開採正式進行國際招標。到目前為止,克羅地亞政府已經向多個國際財團和公司頒發了16份油氣勘探作業許可證。預計7月前,克羅地亞政府將與其中的5家公司簽署合同。

        如果這些近海石油和天然氣勘探項目得以實施,克羅地亞預期未來5年內在油氣勘探開採項目中吸引到大約25億美元的投資。但當地許多民眾反對在亞得裏亞海進行海上石油和天然氣勘探,因為他們擔心這會影響克羅地亞1000個島嶼上島民的生活並破壞亞得裏亞海岸的環境,繼而影響旅遊業的發展。許多國際環保人士和明星也加入了"拯救亞得裏亞海"的活動當中。

        面對批評和質疑,克羅地亞總理佐蘭·米拉諾維奇表示,挪威和蘇格蘭都在進行油氣勘探,"如果它們此舉不危險的話,我們這麼做也不危險。"他希望這些近海石油和天然氣勘探項目能將克羅地亞的經濟帶離長達6年的衰退境地。

        負責克羅地亞長島遊艇事宜的伊萬·多米尼斯稱:"如果油氣的勘探和開採意味著當地人可以擁有更多工作機會的話,這也是一件好事。"

        另據益普索市場研究機構在克羅地亞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有關從油氣項目獲利的資金用途,65%的受訪者認為國家應將該資金投資于工業、製造業,50%的受訪者認為應投資于教育,45%的受訪者則認為應投資于亞得裏亞海環境保護。

        據悉,克羅地亞每年消費大約30億立方米的天然氣,其中65%來自國內油井,這些油井主要位於亞得裏亞海北部。今年1月,克羅地亞向3個國際財團頒發了10份在亞得裏亞海進行石油和天然氣勘探作業的許可證。6月2日,克羅地亞政府又向3家公司頒發了6份許可證。(編譯:鞏玲,審核:于希)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