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足協承認賽前曾被通知草皮有損 但對納粹標誌毫不知情
2015-06-17 17:13:01 criGong Ling

        據克羅地亞"向前"網站報道,在6月12日結束的歐預賽H小組的比賽中,意大利客場1-1與克羅地亞戰平,克羅地亞繼續位列首位力壓意大利領跑積分榜。但當天克羅地亞主場球場草皮上出現的納粹"卍"符號甚至超越了比賽本身成為多方關注焦點。

        事後克羅地亞足球協會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譴責這一行為,克總統格拉巴爾·基塔羅維奇也發表聲明予以譴責,並要求相關部門儘快查出肇事者。外界猜測克羅地亞有可能因此失去歐洲盃參賽資格。

        克足協于6月16日在官方網站上向公眾和球迷表示,比賽前15分鐘他們確實收到了球場有片草皮有損壞的消息,但當時他們已經站在球場上,看不出來巨大的納粹圖案的印跡。因為草皮損害並不嚴重,克足協隨即做出繼續比賽的決定。

        克足協在網站聲明中稱,比賽開始後,克足協合夥人先在看臺上看到了納粹圖案,然後馬上報告給克足協,克足協又馬上上報歐足聯。

        在比賽開始後7到11分鐘之間,克足協管理層、安保官員、賽事經理和其他官員均收到球場草皮驚現納粹符號的消息。中場休息時,工作人員嘗試掩蓋標識,但是沒有成功。

        克羅地亞足協發言人貝塞克在賽後表示:"發生的這一切不僅是克羅地亞足球的恥辱,也是整個國家的恥辱。我們已經向歐足聯上報了這一情況,我們要向意大利和所有人道歉。"克羅地亞足協主席達沃·蘇克也表示,"這是我們的問題,我們本來是正在解決我們遇到的問題,但不幸的是又有其他問題發生了。"

        據悉,目前克羅地亞在歐預賽H組的排名中暫列第一,6輪積14分。(編譯:鞏玲,審核:王牧)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