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西班牙成為第四個向克羅地亞開放勞動力市場的歐盟國家
2015-07-01 15:20:46 criGong Ling

        據克羅地亞"向前"網站報道,西班牙政府日前決定於7月1日起取消對克羅地亞的勞動力市場限制。克羅地亞勞動者在西班牙將享有自由流動權利。

        據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內閣發佈的新聞稿報道,在克羅地亞加入歐盟兩年後,西班牙政府支持勞工部提出的向克羅地亞開放勞動力市場的提議。

        2013年7月1日,克羅地亞正式加入歐盟,成為歐盟的第28個成員國。加入歐盟會推動克羅地亞的勞動力自由流動,推動其他歐盟成員國開放市場。很多國家針對克羅地亞設置的勞動力"過渡期"壁壘也有望縮短。

        據悉,共有13個歐盟國家對克羅地亞設置了勞動力"過渡期 2+3+2"壁壘,即在克羅地亞加入歐盟後有兩年的勞動力市場限制,兩年過後這些歐盟國家可以選擇將限制再延長3年,3年過後如果有正當的理由可以繼續延長兩年。這13個國家分別是德國、希臘、法國、荷蘭、塞浦路斯、奧地利、英國、斯洛文尼亞、比利時、西班牙、盧森堡、意大利和馬爾他。

        目前,德國、比利時和盧森堡已經取消對克羅地亞的勞動力市場限制,西班牙成為歐盟第四個取消該限制的國家。另外,斯洛文尼亞和奧地利已經確定將該限制再延長3年。(編譯:鞏玲,審核:王牧)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