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足球俱樂部兩高管因收受賄被捕 克足協稱信其清白
2015-07-08 14:48:45 criGong Ling

        據克羅地亞"向前"網站報道,當地時間7月4日,克羅地亞足球俱樂部薩格勒布迪納摩的兩位高管——執行董事茲德拉伕科·馬米奇和其弟弟、俱樂部教練主佐蘭·馬米奇因涉嫌偷稅漏稅和行賄被逮捕。

        克羅地亞打擊腐敗和有組織犯罪活動辦公室隨即對馬米奇兄弟展開了侵吞財産、偷稅漏稅、以及在運作迪納摩球員轉會過程中非法獲取回扣等行為的相關調查,並於7月4日要求警方將其拘留。當天,兩人從斯洛文尼亞夏季訓練營返回克羅地亞時立即遭到拘留。

        與馬米奇兄弟同時接受調查的還有迪納摩前董事、現克羅地亞足協官員達米爾·弗爾班諾維奇和稅務官米蘭·佩爾納爾。上述四人被指控從國家財政中至少貪污1220萬庫納(約合200萬美元),從迪納摩侵吞了1.178億庫納(約合1960萬美元)。馬米奇兄弟和弗爾班諾維奇均否認上述指控。

        薩格勒布地方法院7月5日拒絕了辯方律師團隊對馬米奇兄弟保釋的請求。馬米奇兄弟的律師團隊向媒體表示,告發者不明白"(足球隊員)轉會的整個程式"。

        克羅地亞足協則于當地時間7月7日表示,他們堅信馬米奇兄弟和弗爾班諾維奇是清白的,號召民眾和媒體尊重案件調查過程中的無罪推定原則,並表示克足協會緊密關注案件的進展。

        另綜合克羅地亞《晚報》、"指標"網站等媒體的報道,克羅地亞打擊腐敗和有組織犯罪活動辦公室在調查過程中將傳喚包括莫德里奇、曼朱基奇、愛德華多·達·席爾瓦、德揚·洛夫倫在內的多名克羅地亞退役和現役國腳。據稱,他們中有的人在轉會過程中被迫與馬米奇簽署不平等協議,或允許馬米奇在其日後的薪金中秘密抽取不合理提成。此外,包括中國球迷所熟知的前山東魯能隊冠軍教練、曾在2007至08賽季率領迪納摩奪得三冠王的布蘭科 ·伊萬科維奇在內的多名前迪納摩工作人員和教練,也可能將作為證人協助克羅地亞打擊腐敗和有組織犯罪活動辦公室的調查。

        實際上,對於迪納摩俱樂部內部的腐敗問題,克羅地亞球迷和足球界人士早有察覺,一年以前,克羅地亞國家隊前隊長、原AC米蘭俱樂部球星達裏奧·西米奇就曾組織5萬人的請願簽名活動,要求迪納摩的運營"更加透明化"。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