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記者權益必須受到保護
2015-07-08 17:20:27 criGong Ling

網頁截圖

        克羅地亞《晚報》消息,近日克羅地亞記協在召開的記者發佈會上表示,由於記者所受到的壓力,包括裁員、攻擊、威脅、甚至是死亡,使得對於記者的保護迫在眉睫。該次會議的召開正是因為近日發生了數起針對記者的威脅事件。

        克羅地亞記協主席薩沙·萊科維奇表示,他本人也曾收到過死亡恐嚇,並且不斷有擁有相同經歷的記者、編輯、甚至主編聯繫他。因為恐懼,這些記者不敢公開這樣的經歷。

        克羅地亞記協副主席斯拉維擦·路克奇表示從事政治事件報道的記者尤其容易受到威脅,記者工會主席安東·菲力奇則呼籲記者應該團結一致,並且在必要時舉行遊行,向公眾告知一切。

        目前各方均呼籲應當建立記者權益保護中心,以便維護記者的言論自由權。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