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瑪利亞:來自克羅地亞的北京"倒爺"
2015-07-08 17:42:32 criGong Ling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消息(記者 沈湜):瑪利亞·佩裏奇,56歲,出生於克羅地亞的亞得裏亞海邊。23年前,瑪利亞懷著好奇和憧憬來到中國,如今她已在北京註冊了一家公司,經營著克羅地亞葡萄酒生意。"有人叫我中克倒爺,因為我不僅將克羅地亞的葡萄酒帶到中國,也把中國的商品帶回克羅地亞。"瑪利亞説。圖為瑪利亞一家合影。

     "我已經在中國生活很多年了,我看到了中國市場的潛力,我明白中國市場可以給小小的克羅地亞帶來多麼大的好處,這就是我在中國開辦公司的原因。"瑪利亞説,"北京很好,什麼都有,最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教堂和牧師也非常好,我每個週末都會去。現在我很享受這裡的生活。"瑪利亞已經完全適應在中國的生活,一日三餐都由自己親手操辦。圖為瑪利亞正在準備晚飯。

        瑪利亞在北京的公司已經運作4年多,之前她租過一間門店賣克羅地亞紅酒,因為租金過高關掉了,現在瑪利亞大多數通過電話和買家聯繫,她沒有開淘寶店也沒有微店,她覺得口口相傳是最好的辦法。圖為瑪利亞正在與客戶打電話溝通。

     "現在很多中國人都沒聽過克羅地亞的葡萄酒,在中國人的第一印象好紅酒均産自法國。的確法國的紅酒很不錯,但我們也應該知道把法國的所有葡萄都做成葡萄酒也滿足不了中國人的需求。"瑪利亞的丈夫安戴·佩裏西奇説。圖為安戴·佩裏西奇在檢查紅酒的品質。

        "我們租了個倉庫,但有時候紅酒還是放不下,有時候只能放在家裏。"安戴搬著一箱紅酒走進臥室。

        "有一次,我買了一瓶法國拉菲,再拿一瓶我們自己的紅酒,把酒倒在兩個杯子裏,讓中國客人品嘗,他們並不知道哪杯是法國的哪杯是克羅地亞的,結果品酒的人都説我們的更好,還以為我們那杯裏裝的是拉菲。"瑪利亞邊記錄客戶的需求邊説。

     正值暑假,瑪利亞將幾個孩子接到北京,她希望孩子們能喜歡上這座城市。圖為瑪利亞的孩子們在戶外踢球。

        "我們一家都特別喜歡足球,我的兒子在克羅地亞的足球學校上學,既然在北京生活我們所支持的球隊肯定是北京國安了。"安戴説。圖為瑪利亞與丈夫安戴在工體看北京國安的比賽。

        雖然瑪利亞家裏紅酒隨處可見,但是這個國安的圍巾是他們的最愛。安戴説:"我喜歡工體的氣氛,更喜歡國安隊。"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