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球場納粹標誌:監控錄影鎖定兩嫌犯 使用噴水設備作案
2015-07-09 16:52:48 criGong Ling

克羅地亞總理致信普拉蒂尼:請別拋棄克羅地亞

        據克羅地亞"指標"網站報道,克羅地亞總理佐蘭·米拉諾維奇日前致信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信中,米拉諾維奇對歐足聯紀律委員會因歐預賽克羅地亞主場草皮上出現的納粹標誌而即將對克羅地亞作出的懲罰表示擔憂。書信內容如下:

        "寫這封信時,我很擔心克羅地亞民族在紀律委員會所採取的下一步行動中所面臨的命運,這一切都源於6月12日2016年歐洲盃預選賽克羅地亞對意大利比賽中場邊那令人悲傷的一幕。

        到目前為止事件的始作俑者還無從知曉,但很明顯他們已經受到了來自政界和克羅地亞國家各個方面的指責。他們的做法為絕大多數的克羅地亞國民所鄙視。細緻的犯罪調查已經啟動,我們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結果,找到罪犯。

        在這封信中我想強調,在二戰期間,在被納粹佔領的歐洲地區,克羅地亞有著比例最高的反法西斯力量。比例最多的克羅地亞國民在戰爭中加入了遊擊隊。我説這些是為了解釋,罪犯在斯普利特球場上犯下的罪行,在克羅地亞社會是得不到任何支持和理解的。他們的行為針對的首先是克羅地亞足協,起因是足協與部分球迷之間的內部衝突,而絕對不是要支持民族主義或法西斯主義的意識形態,也不是要針對克羅地亞國家隊。

        我明白,克羅地亞足協將有可能受到制裁。但是,我想呼籲歐足聯能夠對普通的克羅地亞民眾予以理解,可以説克羅地亞國家足球隊維繫著他們的生命和呼吸。球迷們在事件之後極為震驚,恐懼著即將到來的正義的懲罰。過於嚴酷的制裁將嚴重傷害到我們的民族,並摧毀國家隊到目前為止在2016年歐洲盃預選賽上取得的成績,而這也恰好將被那些希望毀掉克羅地亞足協的人所利用,進而毀掉我們的國家隊。這將是克羅地亞球迷心中無法抹去的傷痕,並將長期危害足球運動在克羅地亞的發展。所以我向您呼籲,主席先生,請別讓任何一個在足球上優秀的民族缺席2016年歐洲盃。比賽必須在足球場上進行。"

球場監控錄影鎖定兩名嫌疑人

         另據克羅地亞《晚報》報道,與此同時,克羅地亞斯普利特警方對於製造納粹標誌嫌疑人的追捕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據悉,警方已經掌握當時球場上的監控攝像頭的錄影,錄影顯示,是兩名嫌疑人使用澆灌球場草坪的噴水設備製作了納粹標誌:他們其中一人負責在草坪上畫好直線,再由另一人沿直線噴水。然而,由於攝像頭品質太差,警方還需進一步分析兩人的動作體態來確定身份。

         歐足聯紀律委員會在克羅地亞球場納粹標誌時間發生3天后宣佈展開調查。而來自尼翁的最新消息顯示,原定於7月16日作出的宣判,將推遲到7月23日公佈。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