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引以為傲":克羅地亞足球多媒體信息博物館開幕(組圖)
2015-07-22 16:57:23 criGong Ling

克羅地亞國家隊歷史球衣展示

        當地時間7月20日,位於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市中心的"引以為傲"多媒體信息博物館開幕,這是一家專門展示克羅地亞足球歷史和特色的博物館,主辦方為克羅地亞足協和薩格勒布市政府。

        據克羅地亞《晨報》網站報道,博物館為觀眾營造出一座"多媒體"球場的氛圍,在"更衣室"部分展示的是克羅地亞國內俱樂部在歷史上各種聯賽中奪得的獎盃,從南斯拉伕王國冠軍,到前南斯拉伕時期聯賽和杯賽的榮譽,以及克羅地亞獨立後聯賽和杯賽的各種獎項。同時展出的還有克羅地亞國家隊歷史上所穿著過的各種球衣,甚至包括1907年克羅地亞對陣布拉格斯拉維亞時所穿的球衣。而在特別的"包廂"中,參觀者則能夠看到是克羅地亞獨立以來國家隊在大賽中亮相時的球衣。

        穿過博物館的"球員通道",參觀者即來到"球場"中央,這裡的幾塊螢幕向參觀者講述克羅地亞足球史上最優秀球員的簡介。在另外的幾塊螢幕上,參觀者可以回顧克羅地亞國家隊歷史上最重要的幾場比賽。

克羅地亞足協主席達沃·蘇克(左)與薩格勒布市長米蘭·班迪奇(右)出席開幕式

        而在博物館的"看臺"區域所展示的是身穿紅白格球衣、永遠充滿激情的克羅地亞球迷。此外,在展覽的最後,還陳列有一些展示克羅地亞足球發展的書籍。

        這個名為"引以為傲"的足球博物館位於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的市中心廣場旁邊,開幕當天,克羅地亞足協主席達沃·蘇克和薩格勒布市長米蘭·班迪奇共同出席了開幕式。

        達沃·蘇克在致辭中説:"我要向所有為建設這座多媒體中心作出貢獻的人們,我希望這裡能吸引更多的克羅地亞市民和外國遊客,來了解克羅地亞足球發展的歷史。克羅地亞足球並不止于場上的那90分鐘,還包括那些為其助威和吶喊的人們。希望這座博物館能成為薩格勒布新的熱門旅遊景點。"

        據報道,該多媒體信息中心目前免費接受遊人參觀,每週二至週六10點至20點開放營業。同時為方便外國遊客參觀,全部內容都提供英文翻譯。

達沃·蘇克試玩博物館內的合影板

博物館內展示克羅地亞足球所獲各項榮譽

克羅地亞國家隊歷史球衣展示

歷史知名球員簡介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