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表示準備退出與斯洛文尼亞的邊界仲裁
2015-07-28 11:16:34 criGong Ling

        克羅地亞總理米拉諾維奇27日説,由於"最近披露的斯洛文尼亞計劃遊説國際仲裁法庭法官",以影響兩國邊界爭議仲裁結果事件,克羅地亞準備退出有關將兩國邊界爭端交國際仲裁的協議。

  米拉諾維奇在與議會各黨派領袖磋商後對媒體説,各黨派一致認為,由於斯洛文尼亞"嚴重違反仲裁協議的規定",克羅地亞不可能再執行這一協議。他説,克羅地亞不得不立即停止這一協議,並説政府正尋求議會的支持。

  有報道稱,克議會將在29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這一事件。輿論普遍認為,議會將支持政府有關退出仲裁協議的提議。

  上周,克羅地亞發行量最大的報紙《晚報》公佈一段談話錄音,説斯洛文尼亞在國際仲裁法庭的法官與斯外交官商量策略,以期作出對斯有利的裁決。

  克、斯兩國自1991年從前南斯拉伕獨立以來,一直就靠近斯洛文尼亞的皮蘭灣港口附近一段數公里長的海岸線的歸屬存在爭議。2009年11月,兩國簽署協議,同意通過國際仲裁解決邊界爭議。邊界爭議曾是克加入歐盟的主要障礙之一。在達成仲裁協議後,作為歐盟成員國的斯洛文尼亞才表示不再阻礙克羅地亞加入歐盟。

  據報道,2014年國際仲裁法庭開始聽證,原定2015年底作出裁決。(來源:新華網)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