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商會主席:克企開拓中國市場 挑戰與機遇並存
2015-10-14 17:15:54 criGong Ling

        據克羅地亞"向前"網站報道,當地時間10月13日,克羅地亞商會(HGK)主席盧卡·布裏洛維茨(Luka Burilovic)會見了即將前往中國訪問的克羅地亞商貿代表團。他指出,開拓中國市場對於克羅地亞企業來説無疑是巨大的機遇,但同時也會面臨許多挑戰。克企業一定要綜合考慮中國市場的大小、自己的生産能力以及文化和語言方面的差異。

        報道稱,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邀請,克羅地亞共和國總統科琳達·格拉巴爾·基塔羅維奇于10月13日至18日期間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2015年中國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期間,克羅地亞商貿代表團將對中國進行為期5天的商務考察,以期加深克中企業間的合作、擴大雙邊貿易量、尋求更多投資可能,同時繼續打好克羅地亞作為理想旅遊目的地的形象宣傳牌。

        布裏洛維茨稱:"加深雙邊合作對克中企業來説都是巨大的機遇,特別是在交通和物流領域。中國大型企業可以在亞得裏亞海的幾大港口裝載他們即將推向歐洲市場的貨物,或者在港口附近建設物流中心。"他表示,對於克羅地亞企業來説,機遇與挑戰並存,克企需要綜合考慮中國市場的大小,自己的生産能力以及兩國在文化和語言方面的差異。

        據悉,2014年中克貿易量達到6.54億美元。最新數據顯示,2015年前5個月克羅地亞對華的進口和出口量都達到27%的增長。特別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克羅地亞同香港地區的貿易量達到2090萬美元,其中出口量為960萬美元,進口量為1130萬美元。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