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突然開放邊境放行難民 滯留難民大喜過望
2015-10-21 09:13:18 criGong Ling

        據外媒報道,克羅地亞在當地時間19日晚間,決定開放他們與塞爾維亞的邊境,允許被阻擋在邊境的難民,向北移動。

  先前,由於克羅地亞限制難民入境人數,大約有3000名難民,被困在離塞爾維亞邊境不遠的一個村莊當中。

  由於當地下雨,天氣寒冷而且潮濕,難民的處境相當艱困。聯合國難民事務署甚至用"悽慘",形容當地難民的處境。

  據位在克羅地亞與塞爾維亞邊境關卡的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表示,當地時間19日晚間,克羅埃西亞在沒有任何宣佈的情況下,突然開放邊境,難民們大喜過望,每個人都趕緊過境。

        而克羅地亞也已經派出巴士,將數以千計的難民,送往附近的一個收容中心。

  今年到目前為止,至少已經有60多萬難民,逃到歐洲,其中絕大多數是敘利亞人。而去年全年,歐洲收容的難民總數,只有20萬。(來源:中新網)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