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總統:克羅地亞可以成為中國進入歐洲的大門
2015-10-21 09:43:10 criGong Ling

        據克羅地亞"向前"網站報道,克羅地亞總統辦公室發表聲明稱,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于當地時間10月18日在香港會見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兩人就推進中克貿易合作進行了交流。

        報道稱,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基塔羅維奇于13日至18日對中國進行了國事訪問,並在北京出席了2015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在結束內地的訪問行程後,基塔羅維奇一行于17日抵達香港,進行為期兩天的正式訪問。

        在18日的會談中,基塔羅維奇向梁振英簡要介紹了近幾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時與中國領導人的談話內容,並提到雙方都認為兩國在經濟合作方面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特別是海上交通和物流領域。

        基塔羅維奇稱:"考慮到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16+1合作)和"一帶一路"的戰略構想,克羅地亞可以成為中國進入歐洲的大門。"

        據悉,"16+1合作"機制是振興東歐國家蕭條經濟的新引擎。"16+1合作"是中國同中東歐16國為深化傳統友誼、加強互利合作而共同創建的合作新平臺,也是促進中歐關係全面均衡發展的新舉措。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