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歐洲現難民危機 克羅地亞被迫開放邊境
2015-10-27 15:30:08 criGong Ling

 

        據外媒報道,此前,由於克羅地亞對難民採取新的人數限制,大約3000難民被困在塞爾維亞邊境不遠的一個村莊中。由於天氣寒冷且潮濕,難民的處境困難。聯合國難民事務署形容那裏的情況"悽慘"。

        據報道,目前,仍有很多難民仍然滯留在克羅地亞和斯洛文尼亞邊境。由於對難民採取了限制措施,巴爾幹的移民通道受到限制。

        成千上萬來自敘利亞、非洲和阿富汗的難民最近幾個月從土耳其進入巴爾幹國家,希望最終在德國、瑞典和其他歐盟國家落腳。

        除了敘利亞難民,印尼的羅興亞人也遭受著流亡的命運。在印尼亞齊省,一個羅興亞小難民在一堆廢紙板搭建成的臨時避難所裏進入夢鄉。

        在克羅地亞塞爾維亞邊境關口附近的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梅利塔·桑吉奇19日夜間表示;"在沒有任何宣佈的情況下,邊境就開放了。每個人都趕緊過境。"

        此前,該發言人曾透露難民營地的情況説:"這裡有很多年紀很小的孩子,還有殘疾人,還有在路上生病的人。"

        "這裡根本就不適合人呆,他們不能躺下睡覺,他們只能在泥裏站著。"

        據悉,克羅地亞已經派出客車將數以千計過了邊境通道的難民送往附近的一個接待中心。

        週末期間,由於匈牙利關閉了南部的邊境,斯洛文尼亞也宣佈對難民人數的限制,克羅地亞決定限制難民入境,擔心難民最終可能將滯留在克羅地亞。

        最近幾天,克羅地亞至少運送了兩火車和幾輛客車的難民前往北部與斯洛文尼亞的邊境。

        不過,斯洛文尼亞官員指責克羅地亞政府違反了協議,沒有將每天運送的難民人數限制在2500人。

        在19日大批難民進入克羅地亞之前,聯合國難民署表示大約有1萬人被困在塞爾維亞,僅週一就有6000多人從馬其頓進入該國。

        在德國,對敘利亞難民的開放態度繼續造成內部緊張局勢。在19日晚間,德國城市德累斯頓數千人參加由"愛國歐洲人反對西方伊斯蘭化"組織發起的集會,紀念該組織發起行動一週年。

         報道指出,今年以來已經有60多萬人抵達歐洲,其中絕大多數來自敘利亞。而2014年全年,歐洲收容的難民總數只有20萬。(來源:中新網)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