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保守派贏議會選舉 需要組建聯合政府
2015-11-10 16:22:09 criGong Ling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1月9日報道,克羅地亞在當地時間11月8日舉行立法選舉,該國反對黨贏得選舉。

  報道稱,根據克羅地亞選舉委員會11月9日公佈的數據,99%的選票已經清點完畢,克羅地亞民主聯盟贏得151個議席中的59席,執政的社會民主黨贏得56席。

  反對黨還必須與其他新政黨談判才能組建聯合政府。另外,新政黨在選舉中脫穎而出也是此次選舉的亮點,有分析認為這顯示克羅地亞選民已經厭倦傳統的兩黨分治制度。

        這是克羅地亞2013年加入歐盟之後舉行的首次選舉。克羅地亞地處中東難民前往歐洲的途中,數月來已經有30多萬難民途徑克羅地亞。保守黨批評政府允許難民穿越,導致本國經濟雪上加霜。 (來源:環球網)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