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移民潮:柏林5000人上街抗議 克羅地亞選舉成考驗
2015-11-10 16:24:25 criGong Ling

資料圖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1月8日消息稱,歐盟國家仍然面臨移民潮考驗。德國當地時間11月7日,柏林5000人遊行抗議默克爾的移民政策。11月8日,地處移民潮所經之路的克羅地亞舉行議會選舉,也成為考驗。

  從9月中旬以來,經過克羅地亞的移民人數達到30萬人,克羅地亞中左政府受到右翼反對黨的挑戰。

  法廣指出,克羅地亞中左政府總理佐蘭·米拉諾維奇(Zoran Milanovic)的移民政策不軟不硬,既比較務實也比較人道。一方面批評匈牙利在邊境設立鐵絲網,另一方面批評塞爾維亞無力管控移民潮,這維持克羅地亞民眾對政府的滿意程度,未使右翼反對派有機可乘。但最後還要看選舉的結果。

  此外,報道稱,7日,德國柏林有5000人上街反對政府的移民政策,這些人屬於德國"選擇黨" (AfD)的成員,他們高呼口號要求總理默克爾下臺。(來源:環球網)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