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舉辦第38屆國際圖書展
2015-11-11 15:48:45 criGong Ling

        第38屆薩格勒布國際圖書展10日在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貿易中心開幕,中國圖書進出口總公司的展臺吸引眾多參觀者。

  本次書展為期6天,展會總面積達1萬多平方米,來自塞爾維亞、斯洛文尼亞和波黑等國的266家圖書出版機構參展。

  克羅地亞文化部長希普什在開幕式上致辭説,經濟危機並沒有讓克羅地亞人丟掉愛書、讀書的傳統。一年一度的國際圖書展就是市民選書、買書的最好平臺。愛書人可以在這裡交流讀書心得,與國內外作家見面,出版社則可以在此找到知音。

  中國圖書進出口總公司的展臺面積約50平方米。參觀者紛紛駐足,翻閱和挑選介紹中國傳統文化、民俗、漢語教學、兒童故事等中英文圖書。一位從事德語翻譯工作的年輕父親特地為8個月大的女兒挑選漢語兒歌,希望她在咿呀學語之際就能接觸漢語,長大成為一名漢語翻譯。

  本次書展除圖書展臺外,還有多個文化、科學、教育交流角。參觀者可以現場學習繪畫,製作紙花,做科學小實驗等。

  展會上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的交流角格外熱鬧。一些參觀者被圍棋演示吸引,一些學生則排隊等待孔院老師為他們寫漢語名字。12歲男孩安吉羅不僅有了漢語名字,還得到寫有"天天向上"的條幅,高興地向同學展示。

  本次書展主辦方説,今年的參觀人數預計超過去年的13萬人。(來源:新華網)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