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歐盟委員會上調克羅地亞經濟增長預期 未來兩年將保持增長
2015-11-11 17:38:08 criGong Ling

         據克羅地亞"向前"網站報道, 歐盟委員會近日上調了克羅地亞2015年經濟增長預期:從今年5月發佈的0.3%上調至1.1%。該委員會同時呼籲克羅地亞通過經濟結構改革來應對公共債務增長。

        報道稱,歐盟委員會近日公佈了歐盟成員國、申請國以及主要貿易夥伴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秋季經濟指標預期,其中包括GDP數據,通貨膨脹率,就業率、財政赤字以及公共債務指標。

        對於克羅地亞的經濟增長預期,歐盟委員會除了將2015年的數據上調至1.1%外,還將2016年和2017年的預期分別定為1.4%和1.7%。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瓦爾季斯·東布羅夫斯基斯表示,上述預期證明克羅地亞經濟在經歷了6年的衰退後開始復蘇。他同時表示,克國內和主要貿易國需求的增長是歐盟委員會上調預期的主要原因。

        東布羅夫斯基斯稱,鋻於全球經濟的整體下滑,對於克羅地亞來説,經濟機構改革顯得至關重要,如果不下定決心改革,到2017年,其公共債務將佔GDP總量的近93%。

       從整體來看,相比于2014年的1.4%,歐盟在2015年的經濟增長預期是1.9%。歐盟委員會預測,除了希臘GDP預期會下降1.4%外,所有成員國的GDP都增長了,愛爾蘭甚至有可能會增長6%,成為所有歐盟成員國最高。

        歐盟委員會表示,克羅地亞在經歷了6年的衰退後,隨著國內需求以及出口的大幅增長,其經濟預期終於在今年增長到1.1%。考慮到歐盟投資的增加,其2017年的經濟預期甚至達到1.7%。

         歐盟委員會還表示,第三季度是克羅地亞旅遊旺季,其很有可能有效促進克GDP的增長,但是選舉活動前的不確定因素造成的影響有可能延續至今年年底。"

        歐盟委員會認為,新興市場經濟的放緩對克羅地亞經濟的影響是間接且有限的。克羅地亞貨物出口預計在明年和後年會有不同程度的減少,但仍能分別保持4.9%和5.6%的水準。

         相比2014年的6.3%,克羅地亞貨物和服務出口在2015年預計將增長8.8%。2016年和2017年出口預計分別增長4.1%和4.5%。上述兩年進口預計分別增長4.1%和4.6%。

         相比2014年的17.3%,克羅地亞失業率今年有可能降至16.2%。明後年預計將降至15.6%和14.7%。

         此外,克羅地亞政府財政赤字率在明後年預計將分別降至4.7%和4.1%,同時政府債務佔GDP的比重預計將持續上升,今年為89.2%,明後兩年預計分別為91.7和92.9%。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