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畫家畫展將在豐南圖書館展出
2015-12-07 09:26:54 criXue Yanan

        12月6日,克羅地亞插畫家、作家、出版人安德烈婭·彼得利克·侯賽諾維奇及其先生在唐山舉辦了"用愛喚醒心中的藝術"演講,此次活動由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與豐南區圖書館共同主辦,據悉,安德烈婭此行將到達包括北京、唐山、武漢、長沙、深圳、桂林在內的6個城市,進行11場畫展、講座、沙龍等活動,繼北京之後,唐山成為安德烈婭2015全國巡展第二站。

  安德烈婭曾獲第19屆布拉迪斯拉發國際插畫雙年展金徽獎,原畫被日本東京知弘美術館收藏,她1966年出生於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在應用藝術學校畢業後,又進入美術學院進修,1993年,安德烈婭與先生創立了一家小型出版公司,1995年她成為克羅地亞藝術協會一員,到目前她已創作60多本圖畫書,其代表作已被譯成多種語言,在日本、法國、西班牙、德國、中國等國出版。

  豐南區圖書館館長劉志大表示,這是豐南區圖書館首次邀請到國際知名童書插畫家前來進行演講,具有里程碑的意義。自2011年以來,豐南區圖書館不斷開拓低幼圖畫書館藏,為區內外家庭提供各式閱讀服務,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據悉,安德烈婭的畫展還將於本月底在豐南圖書館展出。

        (來源:燕趙都市報)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